DSC07265

本日便當菜色是烤檸檬雞腿排、番茄鑲肉焗起司、三色蛋、燙紅莧菜(躲在雞腿排下方),走的是中西合併風格~XD

 

DSC07278

*烤檸檬雞腿排--

去骨清雞腿、小磨坊泰式檸檬鹽。

去骨清雞腿前一晚先解凍、並均勻抹上檸檬鹽,放在塑膠袋中封好並静置冰箱醃漬入味;隔日取出後,放入烤箱中先以160度、20分鐘烤熟,在以200度、五分鐘將皮烤脆及逼油即完成。

 

IMG_0922

↑ 烤好後取出,視個人食用習慣決定是否切開。

 

DSC07275

*三色蛋--

皮蛋兩顆、鹹蛋兩顆、生雞蛋四顆、鮮奶少許(約10c.c.)。

1、皮蛋先放電鍋中蒸十分鐘,將蛋心(蛋黃)蒸熟,再與鹹蛋一起剝殼、切成1/4片大小(像切柳丁的方式)。

2、生雞蛋將蛋黃與蛋白分離後,鮮奶加入蛋白中一起攪勻,蛋黃液也另外攪勻。

3、在鋪上烤盤紙中的玻璃皿中先倒入一半蛋白液,再排入切好的皮蛋與鹹蛋,輕輕搖晃一下後再將剩下的蛋白液倒入,並再輕輕搖晃一次,以利皮蛋、鹹蛋與蛋白中的空氣排出。

4、電鍋蒸約五分鐘,待蛋白上層凝固變半透明狀後,將蛋黃液小心倒入,再繼續蒸約15分鐘即可。

 電鍋與鍋蓋之間不要蓋緊,放一根筷子可避免溫度過高、讓蛋變成蜂窩狀(做蒸蛋時也一樣);電鍋外鍋與呈蛋器皿之間記得要加墊,避免容器直接接觸外鍋、造成溫度過高,做出來也會不漂亮。

蛋白呈半透明狀就要將蛋黃液加入,若等蛋白全熟後才加蛋黃液,蛋黃與蛋白容易分離。

 

DSC07237

↑ 皮蛋、鹹蛋、雞蛋的比例大約是1:1:2,記得要先看一下容器是否裝得下,以及容器是否耐熱喔~

 

DSC07245

↑ 因為不喜歡保鮮膜直接接觸食物&加熱,所以使用的是烤盤紙(烘焙紙),做好放涼後才開始修邊&切塊,趁熱時切會容易破碎分離。

 

DSC07260

↑ 切好的三色蛋就大變身、看起來很工整啦!

 

DSC07273  

*番茄鑲肉焗起司--

番茄、西洋芹、豬絞肉。

番茄先對應好便當盒的高度後切下蒂頭部分,以湯匙將番茄內挖空,將挖出的番茄切碎,與西洋芹碎末、絞肉混合均勻後,填入番茄中;在上方擺上起司後,放入烤箱160度烤10分鐘,再以200度烤五分鐘即可。

 

IMG_0915

↑ 填入的餡料要稍微壓一下,比較不會有太多湯水。

 

IMG_0917

↑ 三顆番茄的起司使用量是一片快樂牛起司片。

 

IMG_0924

↑ 烤好啦!最後要將溫度調高才能將起司上色,這樣才好看喔~

 

*燙紅莧菜--

紅莧菜切洗後待水滾時放入,再次水滾時30秒即可撈起。

 

***

 

結果今天有點出乎意料的描述竟然是三色蛋,太落落長了只好改成條例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