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7111

養了兩年的月之光錦,現在也默默的子孫成群啦!

(這盆是月之光錦母株)

 

DSC07094

↑ 這盆中的大株月之光錦是第二代,靠近盆面還有一株小的,是第三代,另外還有兩株第三代搬到別人家囉~ 養在陽台少光區的兔子拼盤,因為光照每天約只有三小時,所以看起來落落長~

 

DSC07106

↑ 這盆中一高一矮的月之光錦也是母女,分別是第二代與第三代喔~因為這位置也是日照約只有三小時的地方,所以大家一樣是落落長、等著剪刀的光臨~XD

 

DSC07115

↑ 住在窗台角落這盆月之光錦,裡頭兩株是同年齡(同時扦插)的手足,她們各生了一株寶寶,不過都到好友家囉~ 所以盆面看起來似乎有點空空的~XD

 

DSC07144

↑ 再看一次母盆,現在上部有四朵喔~ 月之光錦母盆長期住在野放區,她用行動證明自己真的是非常適合住在野放區的品種,無論颱風或寒流,她都很努力的成長著,加上野放區日照非常充足,才能長成現在這麼緊密、且帶著美麗咖啡金色葉間的樣子。

 

DSC07148

↑ 看看底部,還有兩簇小芽正在冒著;左邊那簇很毛的,是冬末春初隨手擺進去的閃光兔耳葉片,很自然的就長出一從小苗了,之前還有隨手擺進一片黑王子葉片,孵出了一對雙胞胎寶寶,上週被我拔起來種到雞蛋殼中,順便幫月之光錦母盆補點土,不然風吹日曬雨淋的,盆土很容易被大雨沖走哩……

 

DSC07161

↑ 看完有錦的,再來看看沒有錦的吧~這盆是用小桃媽贈予的葉片葉插出來的,長期被我限制在一吋半陶盆中(右邊那盆青鬼城住的是兩吋紅膠盆),因為生長空間小、又被我塞在盆與盆間的縫隙裡,所以生長速度緩慢;不過她們一樣很努力的表現出這個品種的強韌性,兩株都各自在底部冒出小側芽囉~

 

DSC07169

↑ 近看無錦斑的品種,葉片透過陽光看起來也非常美麗,隱約看得到葉脈哩!好可愛呀~ 據說月之光錦的葉片若是拿來葉插,會出現返祖的現象,錦班會跑光光,不過因為家裡有太多月之光錦了,扦插繁殖也很快,就沒有試過葉插囉~

 

***

 

好久沒寫多肉文啦!今天用月之光錦大軍來為網誌除草;入秋了,接下來應該會比較勤奮一點、比較會長寫一些多肉文了(吧?),敬請期待啦~XD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te  §^.^§
  • 氣死~~剛剛打了半天,一大篇~~不見了!!!

    終歸一句~~
    你家的很健壯........
  • Kate,
    蛤~是唷……沒關係,妳的心意我有感受到,哈哈 :D
    健壯是她門自己體質好啦~:p

    小雀 於 2013/09/14 11: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