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80

明天是補班日,便當內容走輕鬆路線--火腿鮮蔬蛋炒飯、烤棒棒腿、拌綠豆芽、南瓜濃湯。

 

DSC07383

↑ 南瓜濃湯一定要灑點羅勒葉才清新啊!

 

*火腿鮮蔬蛋炒飯--

火腿、西洋芹、紅椒、黃椒、飯、蛋

火腿、西洋芹、紅椒、黃椒切丁;火腿丁先下鍋炒香,再將其餘蔬菜丁一起下鍋翻炒,最後放入飯一起翻炒;待飯與料炒到均勻、飯變得鬆散時,加入打好的蛋汁(可樂拔喜歡蛋汁包裹飯粒的蛋炒飯),接著慢慢翻炒到蛋液全熟即完成。

火腿是整塊、要自己切的那種。

油用的是昨天烤雞腿排逼出的雞油,一半一開始熱鍋就先放,另一半與電子鍋中煮好的糙米飯一起拌勻。

我習慣用當天煮好放到變溫的飯,不用隔夜飯。

 

IMG_0950

↑ 火腿丁先炒香後才下蔬菜丁,這樣火腿風味才能帶得出來,使用其他肉類或蝦仁等等一樣要先炒好了再放蔬菜喔~

 

IMG_0953

↑ 飯粒要用筷子挑鬆、或用鏟子切切切到鬆散,不要壓喔~XD

 

IMG_0956

↑ 可樂拔喜歡蛋液均勻裹住飯粒的蛋炒飯,所以我們家的炒飯都要這樣慢慢炒到蛋汁收乾~XD

 

*烤棒棒腿--

棒棒腿、韓國烤肉醬。

棒棒腿前一天先解凍並加入韓國炒肉醬醃漬一天入味;隔日放入烤箱,先以120度烤20分鐘,再翻面以120烤15分鐘以便烤透;最後再以200度烤5分鐘上色即完成。

韓國烤肉醬是Costco買的現成品。

 

IMG_0969

↑ 最後有經過上色步驟的話,油脂比較容易被逼出來,顏色也比較好看。

 

*南瓜濃湯--

南瓜、洋蔥、自家製高湯凍、鮮奶、水、麵粉。

南瓜去皮切塊,洋蔥切丁後,直接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內鍋不放水,跳起即可取出、用木鏟或叉子隨意壓成泥狀;加入自家製高湯凍與水,煮滾三分鐘,接著加入鮮奶,煮滾五分鐘,最後加入麵粉水增稠,加鹽調味即完成。

自家製高湯凍是昨日烤雞腿排下層產物。

水與牛奶的比例約為1:1,可以個人喜好增減;每次煮滾的同時都要記得攪拌,避免鍋底沈澱。

喜歡均勻無顆粒感的話,可以在南瓜與洋蔥蒸好後先加水用果汁機打碎再加高湯凍一起煮。

加入麵粉水的同時,要記得一邊攪拌,以免大羅神仙也救不了啦……XD

 

IMG_0961

↑ 平日就將洋蔥切好、放入冷凍室保存的話,就不必每次都淚流滿面,洋蔥的嗆味也會變得比較不明顯喔~

 

IMG_0962

↑ 不一定要將南瓜壓得很碎,視個人喜好決定即可。

 

IMG_0959

↑ 自家製高湯凍是昨日烤雞腿排中下層湯汁的產物,上層湯汁是雞油,若能夠快速使用完畢的話,將這類「產物」留下是不錯的選擇喔~

 

*拌綠豆芽--

自家孵綠豆芽、烤雞腿湯汁、鹽。

自家孵綠豆芽洗淨、挑去綠豆殼後,滾水燙熟30秒,接著拌入烤雞腿湯汁與鹽即完成。

今天的綠豆芽是從浸豆開始算的第四天,小雀比較喜歡吃第三天的,口感較鮮嫩、豆瓣也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