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31

自從前年12月初,帶回第一株閃光兔耳之後,家裡開始慢慢複製出閃光兔耳的子子孫孫,現在已到了有點氾濫的地步……不過也因為閃光兔耳數量眾多、到處都有,因此讓我有機會觀察到她們在家裡不同位置所展現出的樣貌。

(陽光吸得飽飽的閃光兔耳,葉緣會像月之光錦一樣出現咖啡金色的點點,但因為閃光兔耳的毛很長,所以有時要橋角度才看得比較清楚喔~)

 

DSC07290

↑ 一切都要從這株閃光兔耳長老開始說起……當年她明明只有一頭,因為我手很癢、忍不住剪了她,於是家裡的閃光兔耳慢慢越變越多啦~現在閃光兔耳長老是一株兩頭(右邊與中間那兩頭是同一株兩朵),左邊那株也是扦插出來的,現在也這麼大啦……

 

DSC07303

↑ 這株大的閃光兔耳是第二代,由閃光兔耳長老的葉片葉插長成的。

 

DSC07306

↑ 由於這盆一直住在野放區,下雨時雨水喝到飽,因此有些葉片飽到裂開了(白色就是水太多的裂紋)。

 

DSC07304

↑ 這盆同住的室友是黑兔耳,不小心碰落、或被雨打落的葉片會自動發芽生長,這片黑兔耳葉片剛好卡在閃光兔耳的莖葉間,就這麼懸空發根出芽啦!兔子的本性真的很堅強 

 

DSC07297

↑ 還記得去年11月那場玉串吊盆墜落事件嗎?當時有半片閃光兔耳的葉片被打斷了,隨手將斷掉那半片塞在原盆裡,不知不覺孵出了六株寶寶,她門是第三代,現在也長這麼大囉!不得不再次讚嘆兔子堅強的生命力(橋,乾枯的母葉還在那呢!) 

 

DSC07285

↑ 那場墜落意外中,連接著莖部的那半片閃光兔耳葉片,隨後也被我拔下來、隨手擺在閃光兔耳長老的盆中,也冒出了第三代一株小苗,難道是傷口越小、孵出的寶寶越少嗎?這株小苗是從葉柄位置冒出來的,就只有這麼孤孤單單的一株哩……

 

DSC07309

↑ 這個……忘記是哪天隨手擺的葉片,總之是一葉孵出了三芽,母葉乾枯後,就被我清掉母葉、種在雞蛋殼中~

 

DSC07319

↑ 這盆是第三代與第四代閃光兔耳,右邊是剪長老身上的頭扦插的(聽起來好驚悚……),左邊則是右邊那株剪下扦插的;這兩株也各生了第四代(扦插),後來都住到好友家去囉~

 

DSC07324

↑ 某天,不小心碰斷了頂芽,斷落的一心一葉(咦)被我隨手擺(因為幾乎沒有莖)在雞蛋殼土面上,最近發現第三代母株的頂部莖節間冒出一小團毛,猜測是新芽要冒出來囉~

 

DSC07314

↑ 碰斷的一心一葉(欸)從未讓我擔心過會活不成,因為閃光兔耳用行動證明過很多次,她的生命力真的是非常非常強韌喔!果真也沒令我失望,那小小的「一心」有長大一點囉!

 

DSC07325

↑ 被把在窗台角落的閃光兔耳,葉片看起來會比較細長一點,看起來很有趣喔~

 

DSC07336

↑ 與千兔耳寶寶同住的閃光兔耳小苗,也是葉插繁殖出來的,這一叢小苗我竟完全想不起是第幾代了……XD

 

DSC07353

↑ 住在陽台少光區的閃光兔耳,也想不起是第三還是第四代,因為陽光每天只有三小時,所以總是看起來瘦瘦弱弱的……

 

DSC07305

閃光兔耳們,感謝一直以來都很認真的開枝散葉,今後也請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