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90

本日晚餐與週一愛妻便當的內容是--泡菜炒五花肉、馬鈴薯沙拉、香草蒸甜椒、羅勒蛋捲、燙紅莧菜;湯是南瓜濃湯。

 

DSC07499

*泡菜炒五花肉--

五花肉片、韓國泡菜。

五花肉片平鋪於鍋上,以小火慢慢將油逼出,帶兩面都熟透後加入韓國泡菜與泡菜湯汁適量,翻炒均勻即完成。

我還是比較喜歡Costco的整顆現作韓國泡菜,真的好好吃啊!(口水)

 

DSC07502

*羅勒蛋捲--

蛋、羅勒葉、鹽。

蛋灑上羅勒葉與鹽後打散,平底鍋倒油小火熱鍋,將蛋汁倒入,待單面成形後,慢慢將蛋捲起來,熄火蓋上鍋蓋悶三分鐘即完成。

 

DSC07506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火腿、紅蘿蔔、鹽、黑胡椒。

馬鈴薯帶皮洗淨切半、紅蘿蔔切細丁,一同放入電鍋蒸20分鐘,跳起後取出,用叉子小心將馬鈴薯挖出(皮要保留當容器),加入鹽與黑胡椒調味,與紅蘿蔔細丁、火腿丁拌勻,填入馬鈴薯容器即完成。

馬鈴薯要記得洗乾淨一點,才能一起吃下去喔~

明天週日不上班,這個便當是週一的午餐,所以並沒有加入沙拉醬(怕容易酸掉),若是喜愛沙拉醬的朋友,可以考慮要食用時再加入沙拉醬,就能讓調製好的沙拉保存久一點喔~

 

DSC07508

*香草蒸彩椒--

紅椒、黃椒、義大利香料、鹽。

紅椒、黃椒去籽洗淨後切絲,灑上義大利香料與鹽調味,放入電鍋蒸20分鐘,取出拌勻即完成。

 

DSC07505

*燙紅莧菜。

就……沒有難度 XD

 

DSC07497

↑ 甜椒下方的白絲是筊白筍絲,原先想要跟泡菜炒五花肉一起炒的,結果……我忘了 幸好有事先燙過了,就乾脆直接加入便當裡,沾沾泡菜炒五花肉的味道,一樣很鮮甜好吃。

 

DSC07509

↑ 無聊主婦今天又做了件無聊事,用心玩具壓出字母,拼了可樂拔的名字排在白飯上~昨天產檢結束後、去彩遊館晃晃,看到有英文字母的小壓模,忍不住買一組回來玩玩,反正很便宜嘛~今天使用南瓜薄片來試做,很好用喔!不過用蔬菜壓出來的字母們要記得用滾水燙一下,不然生的蔬菜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喔~(可樂拔就很不愛生菜)

 

DSC07517

↑ 因為家裡有南瓜庫存需要消耗,今天又煮了南瓜濃湯,冰箱的南瓜終於用到剩最後一塊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