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39

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的菜色為--糖醋筊白筍雞丁、珍珠丸子、煎豆腐、起司培根馬鈴薯、燙莧菜、蘋果玉米鮪魚沙拉,飯是舞茸炊飯;並使用剩餘的材料製作隔日早餐與午餐--鮪魚玉米粥。

 

*蘋果玉米鮪魚沙拉--

(奇怪這照片不見了 Orz)

蘋果、玉米粒、水煮鮪魚、鹽、胡椒。

蘋果切丁,淨泡鹽水五分鐘後瀝乾(調味兼防止蘋果變黑氧化),與瀝乾的玉米粒、水煮鮪魚一同拌勻調味後即完成。

愛沙拉醬的捧油可以加入沙拉醬一同時用,但是……沙拉醬是可怕的東西,盡量少吃對身體比較好喔~XD

 

DSC07847

*糖醋筊白筍雞丁--

去骨雞腿肉、洋蔥、筊白筍、番茄醬、糖、醬油、水。

雞腿肉切塊,雞皮朝下放入鍋中煎出油、並將每一面煎香,接著加入洋蔥與筊白筍一起炒香,再加入番茄醬、糖、醬油、水調成的醬汁,小火煮入味且醬汁收乾後即完成。

番茄醬、糖、醬油的比例約為2:1:1,依個人口味調整,水則是可淹過食材一半至三分之二高度即可。

洋蔥切絲(四分之一圓)烹煮後很下飯,小雀家的洋蔥習慣切丁放冷凍保存,所以煮完就快化光囉 Orz

 

DSC07851

*煎豆腐--

豆腐切片後,冷鍋冷油放入鍋中,在開小火慢慢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板豆腐或雞蛋豆腐都很適合香煎,嫩豆腐容易在翻面時破碎。

豆腐入鍋後,先在表面上少量灑上薄薄的鹽,讓豆腐稍微脫水後,翻面時就更不容易破碎喔~

 

DSC07853

*珍珠丸子--

材料與作法詳見  20130911愛妻便當

 

DSC07856

*起司培根馬零薯--

起司片、培根片、馬鈴薯。

馬鈴薯對切後,放入電鍋蒸20分鐘,取出鋪上培根片語起司片,放入烤箱中,180度烤10分鐘即完成。

烤好的馬鈴數放在烤箱中太久,起司持續受熱,就……黑掉了,雖說一樣好吃,但那顏色就有點令人哀桑了……Orz

 

DSC07860

*燙莧菜--

沒有難度跳過~XD

 

DSC07845

*舞茸炊飯--

舞茸、糙米。

糙米(小雀家都吃糙米)洗淨家水後,將舞茸切小平鋪於表面,依照一般煮飯方式即可。

舞茸可改為其他各種菇類。

 

***

 

 IMG_1099  

*鮪魚玉米粥--

玉米粒、水煮鮪魚、舞茸炊飯、水。

所有食材一起入鍋加水煮滾,期間要記得不時攪動一下鍋底,避免沾鍋焦掉;待粥慢慢煮到自己喜愛的濃稠度即完成。

玉米罐、水煮鮪魚罐的湯汁記得要留下一起煮,這樣不必調味就很好吃囉!

加入蔥花、洋蔥更好吃,但因為已經是清冰箱食材了,所以前兩者沒有了~XD

煮飯時多煮一點,就可以用熟的米飯一起煮粥,加快速度。

 

IMG_1081

↑ 照片為才剛開始煮、連滾都還沒滾的示意圖~XD

 

 

要準備放假了,週三晚上本來就約好了要外食,所以週二是清冰箱日,盡量不要將食材留在冰箱裡太久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