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89

中秋節後,一家三口就回娘家去度假了,假日沒買菜,收假後的民生大事該怎麼辦呢?靈機一動,想到學姊日前給的「厚生市集」網站,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將冰箱塞滿,又能支持有機小農,真是一舉兩得啊!

週一到週六都是當天上午十一點前下訂&完成匯款、當日下午就能收到,由於我是週日訂的、且週一才需要開始使用食材,所以也剛剛好唷~

 

DSC07890

↑ 首先來看看外包裝,整箱都用封膜封住了。

 

DSC07896

↑ 封膜內、紙箱上方有提醒小心輕放等提醒標語,以及註明收件者收件資訊的紙張。

 

DSC07898

↑ 紙箱內有購買明細與發票。

 

DSC07902

↑ 箱子打開後,是用薄緩衝墊包起來的食材們,避免食材們在箱子內你推我我撞你的。

 

DSC07904

↑ 打開薄緩衝墊,食材們都乖乖待在自己的位置上--葉菜類在最上層、瓜果類在中層、盒裝油豆腐、盒裝蛋、冷凍的蝦、絞肉、與烏骨雞待在最下層。

 

DSC07909

↑ 蔬菜都貼有檢驗標章,以及生產履歷編號。

 

DSC07911

↑ 下層「看起來」有放一包保冷劑。

 

DSC07915

↑ 實際上……油豆腐拆開來後,發現盒面上也有一包保冷劑。

 

DSC07920

↑ 還在吃基改豆嗎?小雀家吃非基改豆已經很久很久囉!(從可樂出生前)買豆類製品時,一定要看清楚包裝是的標示,即使不吃有機蔬菜、也不要吃太多基改豆喔!

 

DSC07922

↑ 冷凍的後腿絞肉、白蝦仁、烏骨雞半雞切塊也有兩個保冷劑作伴。

 

DSC07933

↑ 所有食材大合照,一共買了塔菇菜、小松菜、九層塔、大黃瓜、青苦瓜、圓茄、油豆腐、白蝦仁、後腿絞肉、土雞蛋、烏骨雞半雞切塊(給可樂滴雞精用的),全都是有機食材唷!

颱風天過後,菜價總是格外嚇人,平日吃有機蔬果對身體與環境都友善,在颱風天過後吃有機蔬菜更是對自己的荷包友善,因為有機蔬菜不貴因為天候因素而亂漲價(通常都是固定價格),當令蔬菜也會讓農民們在培育上不必依賴農藥與化肥,厚生市集是公平交易平台,讓農民的付出有所得是很快樂的事情,這次的購買經驗很愉快,未來還會繼續購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