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27

明天開始鋒面要報到囉!今天的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的菜色充滿了秋天氣息--豬肉捲蘋果、高麗菜豆腐捲、九層塔吻仔魚玉子燒、清燙塔菇菜、地瓜茶巾絞;飯是南瓜鮮菇炊飯。

 

DSC08034

*豬肉捲蘋果--

梅花肉片、蘋果、鹽、烤肉醬、麵粉。

蘋果去皮切片,一半泡鹽水備用(做盤飾)、其他一片片包入梅花肉片中,尾端拍上少許麵粉以固定肉片,刷上烤肉醬以平底鍋煎熟上色即完成。

梅花肉片尾端拍上麵粉會比較紮實、不易鬆開之外,在煎的時候先江開口那面朝下煎熟,比較不易散開喔~

烤肉醬一個人喜好選擇、或是自己調意可;我用的是costco買的韓國烤肉醬,甜甜鹹鹹有水梨味、口味偏甜。

 

DSC08043

*高麗菜豆腐捲--

高麗菜、豆腐、絞肉、胡蘿蔔、香菇、蔥綠、太白粉。

蔥綠抓鹽去青出水後,與切碎的胡蘿蔔、香菇一起拌入豆腐與絞肉中,並添加少量太白粉增加粘性;高麗菜葉放入電鍋蒸軟,一一包入餡料並捲好,放入電鍋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今天使用的豆腐是昨日做油豆腐鑲肉時挖出的豆腐,肉則是鑲進油豆腐後還剩下的一點點(約一個大拇指指節)絞肉,算是剩餘材料再利用~XD

太白粉非必要材料,可加可不加。

 

DSC08030

*九層塔吻仔魚玉子燒--

九層塔、吻仔魚、蛋、鹽。

九層塔滾水燙過竊碎,與吻仔魚、蛋、鹽一同打勻,倒入平底鍋中煎至一面成形後小心捲起即完成。

 

*青燙塔菇菜(墊在玉子燒下方,只露出一小部分)--

就……一般燙青菜程序。

 

DSC08051

*地瓜茶巾絞--

地瓜、保鮮膜。

地瓜削皮切塊蒸熟,取出壓成泥後,平鋪於保鮮膜上,闔攏保鮮膜並絞緊開口處、讓保鮮膜的紋路留在地瓜泥球表面上,調整整體形狀後打開取出、並妝點上可食葉片(沒有也無妨)即完成。

其實一邊壓泥我一邊想著:「為什麼我要把一塊塊地瓜壓成泥、再把地瓜泥做成一整塊呢?」(巴頭)

茶巾絞浸到湯汁會糊~掉~,被其他菜餚擠壓到還會變形,所以記得做好隔離措施,以免悲劇喔!XD

 

DSC08059

*南瓜鮮菇炊飯--

南瓜、鮮香菇、蔥花、米。

南瓜、鮮香菇切小片,炒香後分為兩份,一份加入電子鍋中,依照一般煮飯程序與米一同煮熟,另一半則加入抓鹽去青後的蔥花,盛飯前十分鐘拌入悶十分鐘即完成。

南瓜本身煮熟就是軟的,所以沒有太大差別,但蔥白蔥綠盛飯前才拌入悶了比較有差異,且蔥綠的部份會比較翠綠喔~

可以留幾朵鮮香菇不切、放在飯上一同蒸熟,盛飯前要拌入第二份料時先取出整朵香菇,待飯悶好盛好後再裝飾於飯碗/飯盒上。

 

DSC08058

今天做的是充滿秋意的菜色,結果可樂拔說:「我只感受到它是好吃的食物,感受不到詩意~」唉算了,這位二類組先生本來就沒有文藝細胞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