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07

今天變涼啦~但中秋烤肉的剩餘食材還是必須繼續吃,於是今日的愛妻便當菜色是炸多利魚排、五花肉捲高麗菜、豆干小魚、干貝絲瓜;飯是吻仔魚青蔥拌飯。

 

DSC08115

*炸多利魚排--

多利魚、沙拉醬、羅勒、黑胡椒、麵包粉。

沙拉醬灑上羅勒、黑胡椒,多利魚擦乾並切成適當大小,均勻沾裹上沙拉醬、再沾上麵包粉,置入氣炸鍋中180度烤15分鐘,再以200度烤4分鐘上色即完成。

炸物做成變當時,切記要做好隔離措施,以免變得軟軟糊糊唷~(尤其隔壁鄰居又是濕答答的干貝絲瓜 XD)

 

DSC08118

*五花肉捲高麗菜--

高麗菜洗淨擦乾切絲,包入灑上少許鹽調味過的五花肉片中,煎熟後灑上黑胡椒與白芝麻、蔥綠即完成。

跟昨日的豬肉捲蘋果相同,五花肉最末端沾上一點麵粉比較容易固定喔~

 

DSC08122

*豆干小魚--

豆干、小魚、蒜末。

蒜末爆香,加入小魚一同炒香、再加入切薄片的豆干翻炒,灑上蔥花即完成。

加辣會更好吃喔!不過可樂怕辣所以只好捨棄……Orz

豆干是中秋烤肉剩下的義美香滷大黑豆干,本身就有味道了,加上小魚乾本身也已經有調味,所以不調味~

 

DSC08127

*干貝絲瓜--

鮮干貝、絲瓜、枸杞。

絲瓜削皮後滾刀切適當大小,放上鮮干貝與枸杞一起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鮮干貝是中秋烤肉剩下的~XD

 

DSC08135

*吻仔魚青蔥拌飯--

蒜末、吻仔魚、蔥花、飯。

蒜末爆香後,加入吻仔魚炒香,與蔥花一同伴如煮好的飯中即完成。

 

DSC08143

可樂拔從小就很不愛絲瓜(說絲瓜有土味),所以用高麗菜絲幫他補充纖維值,五花肉捲高麗菜煎過後,高麗菜還是脆脆的很爽口,非常好吃喔!但我覺得絲瓜明明很好吃咩……連可樂都吃得比他多,把拔輸給三歲女兒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