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38

這陣子很想吃豬肋排,週六去Costco買菜時就帶了一盒豬腹脇排回來,於是今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的菜色為--烤豬肋排、海苔芝麻玉子燒、清燙福山萵苣、南瓜甘栗茶巾絞;湯是熬煮豬肋排時產生(?)的高湯,加入蓮藕切片熬煮就成了蓮藕排骨湯。

 

DSC08340

*烤豬肋排--

豬腹脇切片、薑、蒜、洋蔥、月桂葉、米酒、韓國烤肉醬。

1、豬腹脇片切成適當大小,接著冷水生肉入鍋,用很小很小的文火煮約20到30分鐘,水會慢慢變成很噁心的灰粉紅色,雜質與血水都會被慢慢煮出來;等到肉壓下去不會再出現血水時,將肋排撈出沖水洗一下,放入另一只乾淨的鍋子,加入薑、蒜、洋蔥、月桂葉、米酒、適量水,先以中火煮滾、再轉小火煮一小時(可丟電鍋),煮好後用筷子戳戳看,可以輕易戳穿肉即可撈起。

2、燉煮好的肋排放入密封袋中、加入韓國烤肉醬,稍微揉勻後即可密封起來,醃漬大約四小時即可完全入味。

3、取出醃好的豬肋排,放入烤箱中以160到180度烤十五分鐘,接著視上色程度刷上烤肉醬再繼續烤10分鐘即完成。

我買的是這種沒有一支支分割、而是橫切一長片的豬腹脇切片,若是去傳統市場買的話,可以跟攤販說要「子排」或「小排」,因為所有帶骨的位置對攤販來說都是排骨,但還可以細分成龍骨、小排等等。

一般正統豬肋排都必須醃漬隔夜、甚至一、兩天,然後在烤箱中低溫烤兩、三小時,期間必須不斷補(刷)上醬汁,現代人實在沒有這麼多時間啊!這種偷吃步的肋排製作方式簡易又方便,才適合常常做呀!

洋蔥、辛香料熬煮肋排的湯會成為高湯喔!不要捨棄,過濾後、加入喜愛的當季蔬菜等等,就可以變成餐桌上的一道湯品了。

 

DSC08347

*海苔芝麻玉子燒--

市售芝麻海苔、蛋、鹽。

蛋打散後稍稍調味,倒入鍋中、灑上海苔芝麻,接著以一般玉子燒程序煎好即完成。

要注意手邊的海苔芝麻鹹度,避免加鹽時加太多喔~

 

DSC08361

*清燙福山萵苣--

就……一般清燙方式~XD

 

DSC08356

*南瓜甘栗茶巾絞--

南瓜、熟甘栗。

南瓜蒸熟壓成泥,取適量撲於保鮮膜上,中間放上一顆熟甘栗,包起來並扭轉開口、製造出紋路即完成。

 

DSC08336

*蓮藕排骨湯--

蓮藕洗淨削皮切片後,放入熬煮豬肋排產生(?!)的高湯,熬煮一小時候加鹽即完成。

蓮藕熬煮時間長短,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DSC08333

連續想吃豬肋排兩星期啦!今天終於吃到了,好開心啊!(樂)

今天的白芝麻一樣是可樂幫忙灑的喔!小小孩對這種小細節真的很樂在其中,因為對他們來說,這就是遊戲呀~

 

DSC08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