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65

無聊主婦又異想天開想做奇怪的菜餚,於是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的菜色為--偽●阿給、青蔥玉子燒、清燙紅莧菜、南瓜鮮菇雜炊飯。

 

DSC08380

*偽●阿給--

生豆皮、絞肉、洋蔥、蔥花、冬粉、醬油、胡椒粉。

冬粉以熱水泡開、將熱水倒掉,以料理剪刀剪小段,並加入醬油、胡椒粉調味;絞肉加入鹽與醬油調味,揉到出現粘性後,抓入洋蔥丁、蔥花,攪拌均勻備用;豆皮攤開,先放如冬粉、再放上絞肉,小心包起來;全都包好後,放入電鍋蒸20分鐘即完成。

其實正統阿給應該要使用油豆腐做「外衣」,包入冬粉與絞肉後,再以魚漿封口,懶主婦手邊剛好只有生豆皮、又懶得打魚漿,於是今天只有偽●阿給囉~(笑)

 

DSC08378

*蔥花玉子燒--

蔥花、蛋、鹽。

蛋加入鹽即蔥花打勻後,依一般玉子燒製作方式完成。

 

DSC08379

*清燙紅莧菜--

依照一般燙青菜作法完成。

 

DSC08383

*南瓜鮮菇雜炊飯--

南瓜、鴻禧菇、香菇、金針菇、青江菜、小魚乾、洋蔥、雞高湯、米。

蒜末爆香後,加入南瓜、鴻禧菇、香菇、金針菇、青江菜梗、小魚乾、洋蔥炒香,一半放入電子鍋中與米、雞高湯一起煮熟,另一半與青江菜葉一起備用,盛飯前十分鐘再拌入並悶十分鐘即完成。

 

***

 

今天吃的是騙肉食主義可樂拔的秋風雜炊飯,可樂拔的眼睛是雪亮的,當我問:「今天的蔬菜很少耶~這樣開心嗎?」可樂拔默了一下回我:「可是菜都在飯裡………………」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