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94

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為--椒麻雞、蔥燒杏鮑菇、羅勒地瓜、羅勒玉子燒、蒜炒青葙、蒸香腸;飯是上海菜飯。

 

DSC08504

*椒麻雞--

去骨清雞腿、花椒粒、花椒粉、辣椒、蔥花、魚露、檸檬汁、油、白芝麻、鹽、油。

雞腿先抹少許鹽、入氣炸鍋(烤箱可)烤熟,正面與反面各以160烤10分鐘,再翻到正面(皮朝上那面較正面)以200度烤五分鐘、讓皮酥脆,取出切塊備用;鍋裡熱約一湯匙油,倒入花椒粒拌炒出香味(椒麻雞的「麻」來源),濾出花椒粒後,在花椒油中加入一顆檸檬原汁、一湯匙魚露、適量花椒粉,將切好的雞腿肉擺盤並灑上蔥花、辣椒末後淋上調好的醬汁,再灑上白芝麻及完成。

正統椒麻雞的雞腿肉是用油炸的,懶主婦不喜歡起油鍋、又不想處理廢油,所以油炸手續一律用烤的取代,反正重點就是要皮酥肉嫩嘛!

 

DSC08506

*羅勒玉子燒--

蛋、乾燥羅勒、鹽。

蛋、乾燥羅勒、鹽拌勻後,依一般玉子燒製作程序完成。

 

*蔥燒杏鮑菇--

杏鮑菇滾刀切塊後,放入昨天蔥燒豬肉剩下的醬汁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DSC08501

*羅勒地瓜--

地瓜、乾燥羅勒、鹽。

地瓜削皮滾刀切塊,灑上鹽與羅勒後,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DSC08507

*蒜炒青葙--

青葙、蒜末、鹽。

依一般炒青菜方式完成。

 

DSC08498

*上海菜飯--

香腸、青江菜、乾香菇、蒜末、洋蔥、米、自製雞湯凍、水。

香腸切丁,與蒜末一起炒香後,加入切歲的青江菜梗、碎洋蔥與泡發的乾香菇再次炒香,米洗好放入電子鍋中,先加入自製雞湯凍、再加入適量水(總水位要比一般煮飯少約四分之一),再加入炒香的料,依一般煮飯程序煮好,盛飯前十分鐘拌入青江菜葉並悶十分鐘即完成。

 

*蒸香腸--

香腸放到準備好要煮的飯與料上,一同爭熟即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