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47

週三中午買叉燒醬回來醃了兩塊肉,今天晚餐與下週一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為--用松坂豬醃製的自家製蜜汁叉燒(下層鋪底的是醃了三小時的梅漬洋蔥絲)、櫻花蝦XO醬炒小芥菜、鮮菇炒大黃瓜;飯是鮮菇炊飯。

 

DSC08551

*蜜汁叉燒--

松坂豬、李錦記蜜汁烤肉醬。

將整片松坂豬切一半,加入李錦記蜜汁烤肉醬醃漬至少一天,取出厚直接放入氣炸鍋/烤箱中以160度兩面各烤15分鐘,即可取出切片呈盤。

醃越多天越入味,不過也不建議醃太久喔!小雀這次是醃漬兩天~

喜歡油水多點就挑肥點的肉、喜歡紮實口感就挑瘦點的肉,松坂豬口感我最愛,所以就選它啦!松坂豬肉質較紮實,趁熱切也沒有關係,但一般部位的豬肉趁熱切可能會破碎喔!建議可以放涼點再切

 

DSC08565

↑ 蜜汁叉燒松坂豬切面照,吃到一半才想到忘記照橫切面~XD

 

DSC08552

*叉燒肉下鋪底的是醃漬三小時的梅漬洋蔥絲--

牛奶洋蔥、話梅、水。

牛奶洋蔥逆紋切絲,用冷水沖洗約五分鐘,接著投入冰水中浸泡,約半小時換一次水(大概要換個兩、三次),最後以冷開水加話梅(我用兩顆)浸泡,並放入冰箱三小時(隔夜更入味),取出瀝乾即可鋪底。

 

DSC08555

*櫻花蝦XO醬炒小芥菜--

小芥菜、櫻花蝦XO醬。

小芥菜鮮以滾水燙30秒,預先燙軟並去些許苦味(可樂拔怕苦),再撈起瀝乾、以櫻花蝦XO醬扮炒均勻即完成。

 

DSC08556

*鮮菇炒大黃瓜--

柳松菇、珊瑚菇、金針菇、大黃瓜、鹽。

大黃瓜削皮切片、菇類切段,先乾炒菇類至出現香味,再加入少許油拌炒一會兒後加入大黃瓜,將大黃瓜炒香後蓋鍋蓋以小火悶約十分鐘,中途需記得開蓋檢查是否燒乾或燒焦,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後再悶煮五分鐘即完成。

 

DSC08550

*鮮菇炊飯--

鮮香菇、鴻禧菇、金針菇、米、水。

菇類切片或切段,乾炒出香味後加入米中,依一般煮飯程序煮熟即可。

 

***

 

週五清冰箱日,又大功告成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