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49

週一又是新的開始啦!今天上午收到明淳的高山有機包心白菜,於是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的菜色是--白菜獅子頭、香煎雞蛋豆腐、清蒸甜椒、清燙地瓜葉;飯是雞湯飯(我們家雞高湯超多XD)、湯是今天滴雞精後二次利用的烏骨雞湯。

 

DSC08640

*白菜獅子頭--

豬絞肉、蔥、洋蔥、金針菇、雞蛋豆腐、太白粉、包心白菜、薑片、水、日式醬油、雞高湯。

1、豬絞肉解凍後,加入蔥花、碎洋蔥、碎金針菇(切成約一公分)、三分之一塊雞蛋豆腐、一同攪拌均勻至出現黏稠性,再分次加入蔥薑水約半碗,每次加入都要以同一方向攪拌到水份被吸收為止、才加下一次,這個動作叫「打水」,是獅子頭軟內多汁的關鍵;放入冰箱二十分鐘後,再加入少量太白粉攪拌均勻,捏出球形後即可入鍋油炸。

2、炸到稍微定型與上色後就能撈出來,放入鋪了白菜、加了雞高湯的鍋中,先將白菜熬煮出水後,再加入適量日式醬油一同熬煮入味,最後加入金針菇與蔥段煮透即完成。

蔥薑水就是在清水中加了蔥段與薑片,不停抓捏到水裡充滿蔥薑成分,接著把蔥與薑丟棄,只使用水。今天的獅子頭肉餡水有點打過多(我打進了一整碗),捏型時不太好捏,炸完就海闊天空啦!水打過多吃起來更多汁 XD

 

IMG_0346

↑ 油炸中。

 

IMG_0349

↑ 因為每週都要幫可樂滴雞精,所以我們家有用不完的烏骨雞高湯凍,多到可以拿來煮飯~XD

 

IMG_0347

↑ 熬煮時可以用鋁箔紙或烘焙紙做出「落蓋」,會比較容易入味,湯汁也減少得較慢喔~

 

IMG_0348

↑ 白菜出水後加入日式醬油適量,接著繼續熬煮。

 

IMG_0350

↑ 最後加入金針菇與蔥段,再熬煮軟透即就完成囉!

 

DSC08643

*香煎雞蛋豆腐--

雞蛋豆腐三分之二塊。

雞蛋豆腐切片、擦乾後,冷鍋冷油入鍋,均勻灑上少量鹽、並以小火慢煎,待一面上色後再翻面,就很容易煎出漂亮的雞蛋豆腐囉~

其實這是做豆腐丸子剩下的雞蛋豆腐,煎了當配菜剛剛好~(笑)

 

*清燙地瓜葉--墊在豆腐下~

 

DSC08644

*清蒸甜椒--

紅椒、黃椒、鹽。

紅椒、黃椒去籽洗淨切絲,灑上適量鹽,入電鍋蒸約10分鐘即完成。

 

DSC08648

*雞湯飯--

就……把水換成雞高湯而已,反正我們家雞高湯真的很多~XD

 

DSC08634

可樂拔今日食後感--

可樂拔:「吃起來真的是外面賣的獅子頭的口感跟味道耶!」

我os:這是獅子頭當然是獅子頭的口感跟味道,不然會是什麼味道啊大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