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7

今天的主菜(?)是可樂拔指定菜(我下次要吃這個,妳煮給我吃(指)),搭了配菜後的全部菜色是--蛤蠣飯鑲中卷佐番茄醬與花椰菜、清燙小松菜、清蒸水果玉米。

 

DSC08674

*蛤蠣飯鑲中卷佐番茄醬與花椰菜--

中卷、蛤蠣、蛋、洋蔥、蒜末、義大利香料、義式燉番茄罐頭、米。

1、中卷去內臟、剝皮洗淨備用;觸手切小段,以蒜末爆香後先加入洋蔥吵香,再加入切碎的中卷觸手炒香,拌入義大利香料略炒後撈起備用。

2、蛤蠣加少許水煮開後挑出肉,與湯汁一起將飯煮熟,放到微溫拌入蛋黃與炒香的觸手,並以蛋白調節濕度(不要太濕到牽絲或濕滑喔!)。

3、拌好的飯料塞入中卷中,以牙籤將開口固定,放入小火煮滾的燉番茄罐頭湯汁中一起熬煮約二十分鐘,期間記得約五分鐘要翻一次面;最後取出切片、加入番茄醬汁與花椰菜即完成。

今天有隻中卷裡竟然有條魚啊……害我在那處理了老半天,一直不想剖開中卷、最後卻依舊不得不動刀,於是飯料就有剩了,只好明天留了炒飯……Orz

義式燉番茄是在摳使口買的,一罐燉番茄加半罐水、小火煮滾,就是簡單方便的番茄湯汁囉~

記得切好了要把牙籤拿掉啊!!XDDDD

 

DSC08682

*清燙小松菜--就燙青菜咩……

 

DSC08677

*清蒸水果玉米--

明淳來的有機水果玉米剝去最外層葉片(我一共剝三葉)後沖洗乾淨,放入電鍋內鍋(不加水),外鍋加一杯水,跳起後放涼,將所有葉片與玉米鬚剝除,把玉米粒削下即完成。

不削直接啃當然可以啦~純粹是因為可樂拔要帶便當,所以他公司便當那一份幫他削下來~XD

 

DSC08683

莫名有種沙拉感,不過沒加醬、吃原味~XD

 

DSC08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