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22

明天是雙十節,放假一天,可以好好輕鬆休息一下啦!於是今天的晚餐、與週五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為--香煎牛小排、梅漬洋蔥(墊在牛小排下)、香草蒸地瓜與紅蘿蔔、蒸杏鮑菇、蒸甜椒、青江菜拌牛肉醬汁;飯是柳松菇炊飯,湯則是烏骨雞湯底煮的玉米濃湯。

 

DSC08701

*香煎牛小排--

牛小排以玫瑰鹽與黑胡椒調味後,以平底鍋乾鍋兩面煎上色、取出放在熱過的盤子上約五分鐘帶即完成。

這邊用的是「牛小排燒烤片」,厚度我覺得剛剛好,通常我們家都買這種厚度的,兩面煎上色之後再放一下的熟度就剛剛好囉~若是用厚度的牛排,所有的面煎上色封住肉汁後,必須再進烤箱一下,裡頭才不會太生喔~

 

*梅漬洋蔥--

牛奶洋蔥逆紋切絲,用冷水沖洗約五分鐘,接著投入冰水中浸泡,約半小時換一次水(大概要換個兩、三次),最後以冷開水加話梅(我用兩顆)浸泡,並放入冰箱三小時(隔夜更入味),取出瀝乾即可鋪底。

 

DSC08713

*香草蒸地瓜與紅蘿蔔--

地瓜、紅蘿蔔洗淨削皮滾刀切塊,灑上鹽與義大利香料調味後蒸20分鐘即完成。

 

DSC08707

*蒸杏鮑菇、蒸甜椒--

紅黃椒切絲、杏鮑菇切片,以鹽調味後蒸10分鐘即完成。

 

DSC08715

*青江菜拌牛肉湯汁--

青江菜燙熟後,放入煎牛排後鍋中剩餘的牛肉湯汁中拌勻即完成~XD

 

DSC08719

*柳松菇炊飯--

柳松菇切段,與米一起蒸熟即完成。

 

IMG_0394

*玉米濃湯--

烏骨雞高湯以文火從凍狀加熱至融化,加入玉米醬罐頭開中火滾約五分鐘、滾出稠度,再加入切碎洋蔥繼續滾五分鐘,加入適量鹽調味,最後加入蛋汁成蛋花,並加入麵粉水攪拌均勻即完成。

因為玉米醬本身有玉米澱粉、雞高湯膠質又很豐富(冷掉未進冰箱就會先結凍了),因此麵粉水中的麵粉只要加一茶匙即可。

正統西式濃湯的濃度除了食材本身的澱粉與膠質之外,負責勾芡的角色是麵粉、而不是太白粉喔!兩者勾出來的濃稠度與口感皆不同~

 

IMG_0392

↑ 整鍋加入玉米醬與洋蔥共滾約十分鐘後,食材的濃稠度就自然出現囉!即使不加麵粉水勾芡也會很好喝唷~

 

DSC08699

明天放假,要去天廚與死黨聚餐吃烤鴨,喔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