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96

又到週日啦!明天又要上班了……週日的晚餐簡單吃,今天晚餐菜色、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為--照燒漢堡排、小魚乾炒山蘇、鹹蛋苦瓜、小魚炒豆干。

 

DSC08805

*照燒漢堡排--

豬絞肉、豆腐、金針菇、蔥花、薑泥、洋蔥、日式醬油、冰糖、米酒、水。

豬絞肉、豆腐、金針菇(秋澄約一公分的小段)、蔥花、薑泥均勻混合後,分三次加入水攪拌打水,捏出形狀後放入平底鍋煎到兩面上色,再加入日式醬油、冰糖、米酒、水、洋蔥煮入味,收汁後即完成。

其實一般照燒使用的是味醂,不過我一直沒有買,用米酒加冰糖替代也可以囉~若手邊有味醂的話,就把米酒拿掉即可,想吃甜一點可以自己再另外加糖~

 

DSC08803

*小魚乾炒山蘇--

山蘇、小魚乾、蒜末、辣椒。

山蘇將底部硬纖維撕除、摘成小段,以滾水燙30秒後撈起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小魚乾與辣椒炒香,再加入山蘇番炒均勻即可。

 

DSC08802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蒜末。

苦瓜去籽切片,以滾水煮三分鐘去苦味後撈起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鹹蛋,以鍋鏟切歲炒香,再加入燙過的苦瓜片翻炒即完成。

 

DSC08800

*豆干、小魚乾、蒜末、蔥花。

蒜末與小魚乾炒香後,加入切片的豆干翻炒,再加入蔥花即完成。

豆干本身就是滷過的,不必再調味;味萬田的香滷豆干好好吃喔!下次要多買點才行~XD

 

DSC08794

簡單吃也可以健康營養,很方便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