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8796

又到週日啦!明天又要上班了……週日的晚餐簡單吃,今天晚餐菜色、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為--照燒漢堡排、小魚乾炒山蘇、鹹蛋苦瓜、小魚炒豆干。

 

DSC08805

*照燒漢堡排--

豬絞肉、豆腐、金針菇、蔥花、薑泥、洋蔥、日式醬油、冰糖、米酒、水。

豬絞肉、豆腐、金針菇(秋澄約一公分的小段)、蔥花、薑泥均勻混合後,分三次加入水攪拌打水,捏出形狀後放入平底鍋煎到兩面上色,再加入日式醬油、冰糖、米酒、水、洋蔥煮入味,收汁後即完成。

其實一般照燒使用的是味醂,不過我一直沒有買,用米酒加冰糖替代也可以囉~若手邊有味醂的話,就把米酒拿掉即可,想吃甜一點可以自己再另外加糖~

 

DSC08803

*小魚乾炒山蘇--

山蘇、小魚乾、蒜末、辣椒。

山蘇將底部硬纖維撕除、摘成小段,以滾水燙30秒後撈起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小魚乾與辣椒炒香,再加入山蘇番炒均勻即可。

 

DSC08802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蒜末。

苦瓜去籽切片,以滾水煮三分鐘去苦味後撈起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鹹蛋,以鍋鏟切歲炒香,再加入燙過的苦瓜片翻炒即完成。

 

DSC08800

*豆干、小魚乾、蒜末、蔥花。

蒜末與小魚乾炒香後,加入切片的豆干翻炒,再加入蔥花即完成。

豆干本身就是滷過的,不必再調味;味萬田的香滷豆干好好吃喔!下次要多買點才行~XD

 

DSC08794

簡單吃也可以健康營養,很方便滴~哈哈 

創作者介紹

雀兒*午夜鐘響前十分鐘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貓頭鷹
  • 螞蟻王真幸福
  • Q,
    哈哈,要是沒吃完天下就不太平了,
    所以他「必須」吃完!XDDDD

    小雀 於 2013/10/15 21:56 回覆

  • 貓頭鷹
  • 原來有威脅的 沒吃完 那就冬瓜全餐
  • Q,
    嘿嘿,沒錯!
    不然青菜他一定會挑食~XD

    小雀 於 2013/10/21 22:10 回覆

  • 貓頭鷹
  • 哈哈
  • XD

    小雀 於 2013/10/25 20: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