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59

忽晴忽雨的天氣實在微妙,氣象說了今天會轉涼,但目前電扇還在努力工作著;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是--中翅鑲蘋果與蔥段、白菜豬肉豆腐捲、青蘇玉子燒、清燙大陸妹;飯是洋蔥炊飯、湯是玉米濃湯。

 

DSC08852

*中翅鑲蘋果與蔥段--

雞中翅、蘋果、蔥、洋蔥、冰糖、日式醬油、米酒、水。

雞中翅去骨,中間嵌入蘋果片與蔥段,以牙籤封口後,放在平底鍋中乾煎至兩面上色,加入日式醬油、冰糖、米酒、水、蔥段、洋蔥,以小火滾煮入味並收汁即完成。

雞中翅長這樣,就是雞翅中間那一段;去骨時可搭配剪刀,但其實用指甲順著紋理往下刮過骨頭就ok了,很簡單的,多練習就會囉~

今天的口味是照燒,家裡有味醂的話,就可以不必加米酒,冰糖也可以是個人喜好調整添加的量喔~

一起煮的蔥段其實是塞中翅剩的,所以丟下去一起煮&增加鮮甜,不加也沒有問題喔~XD

點綴的葉片是義大利香芹的葉片,其他的葉片、或蔥花、芝麻都可替代。

 

IMG_0456

↑ 鑲好、以牙籤固定好開口的雞翅直接放入平底鍋內乾煎即可,光靠雞皮裡的油脂就夠了,不必另外加油喔~牙籤固定的用意是要讓中翅成品的形狀漂亮,不固定的話下鍋遇熱後、雞皮會慢慢緊縮,形狀就會跑掉、不好看了喔~

 

IMG_0459

↑ 兩面煎上色之後,就可以加入調味料們以小火滾煮入味了,用小小火就好,重點是煮入味、不是一下子煮乾,要記得翻面才能讓醬汁上色均勻,大約煮十分鐘就差不多收汁了(所以水不要放過多,所有的調味料加起來大約是中翅的一半即可)

 

IMG_0460

↑ 煮好之後的樣子,洋蔥和蔥段野充分入味囉!記得裝盤前一定要將所有的牙籤全都取下啊!!這時取下牙籤、中翅也不會變形(煮熟了形狀都嘛固定了咩……),不取下的話……萬一沒注意到就糟了……Orz

 

*清燙大陸妹--

燙好的大陸妹做完照燒中翅的撲底,一來可以避免中翅浸在湯湯水水中,二來也可以順道吸收中翅的湯汁味道,可樂拔很愛~XD

 

DSC08851

*白菜豬肉豆腐捲--

包心白菜、豬絞肉、豆腐、蔥花、蒜末、鹽、黑胡椒。

白菜一片片剝下洗淨、以電鍋蒸20分鐘,蒸軟放涼備用;豬絞肉、豆腐、蔥花、蒜末、鹽、黑胡椒攪拌均勻,加入適量清水打水後,一一用白菜包好,排列在平底深盤中蒸20分鐘即完成。

蒸軟白菜葉時出的水很鮮甜,千萬別倒掉喔!可以留下來煮湯時加進湯底中。

 

DSC08844

*清蘇玉子燒--

青紫蘇、蛋、鹽。

蛋與鹽打散後倒入平底鍋內,等一面成形的同時,快速在蛋汁上方鋪上一片片青紫蘇葉片,依一般玉子燒作法捲起即完成。

青蘇就是綠色的紫蘇,紫蘇有兩種,一種是紫色、一種是綠色~XD

 

*洋蔥炊飯--

米洗好後,加入比平常少一點點點的水量(因為洋蔥會出水),放入洋蔥丁,一起蒸熟即完成。

 

DSC08868

*玉米濃湯--

高湯、玉米醬、蛋、鹽、黑胡椒。

高湯加入玉米醬煮滾,出現些微稠度後加鹽調味、並打入蛋花,要喝之前灑上黑胡椒粒即可。

今天的高湯是用中翅雞骨與豬肋排一起熬煮成的(因為今天要醃明天的豬肋排,所以先燉煮好),再加入蒸白菜時出的水,所以非常非嘗鮮甜又充滿肉味喔!XD

 

DSC08840

生活中多一點點巧思,其實多不了幾分鐘,美感是日積月累而成,非一蹴可及,只要跨出第一步,接下來就會越來越容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