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81

今天真的變涼了,不過因為懷孕不適合吃麻油雞,只好繼續吃一般菜餚了……XD  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為--烤豬肋排、魚香茄子、青燙大陸妹、高麗菜絲;飯是鹽蔥吻仔魚拌飯。

 

DSC08874

*烤豬肋排--

豬腹脇切片、薑、蒜、洋蔥、月桂葉、米酒、韓國烤肉醬。

1、豬腹脇片切成適當大小,接著冷水生肉入鍋,用很小很小的文火煮約20到30分鐘,水會慢慢變成很噁心的灰粉紅色,雜質與血水都會被慢慢煮出來;等到肉壓下去不會再出現血水時,將肋排撈出沖水洗一下,放入另一只乾淨的鍋子,加入薑、蒜、洋蔥、月桂葉、米酒、適量水,先以中火煮滾、再轉小火煮一小時(可丟電鍋),煮好後用筷子戳戳看,可以輕易戳穿肉即可撈起。

2、燉煮好的肋排放入密封袋中、加入韓國烤肉醬,稍微揉勻後即可密封起來,醃漬大約四小時即可完全入味。

3、取出醃好的豬肋排,放入烤箱中以160到180度個烤十分鐘即完成。

熬煮肋排「產出」的高湯,昨天已經煮玉米濃湯喝掉了~XD

肋排上方點綴的香草是黃斑檸檬百里香。

 

DSC08876

*魚香茄子--

作法詳見20130923便當文

 

DSC08875

想要做出顏色鮮豔飽滿的茄子,一般是用過油的方式,但自家做菜用油量一多、後續油的處理就有點麻煩,因此小雀都用「滾水燙」,在水燒滾後轉中火、火依舊大滾時,滾刀切好的的茄子一口氣全放入,然後壓在水中、轉大火,讓茄子在不接觸到水面空氣的情況下一口氣燙熟,撈起馬上泡在冷水/冰水中,就能夠讓茄子不變色、保持鮮豔的深紫色澤囉!不過小雀都只有泡冷水、沒有泡冰水,冰水還要準備冰塊,太麻煩了,做菜就是要講求效率啊~XD

 

*清燙大陸妹--

依照一般燙青菜煮法完成。

 

*高麗菜絲--

高麗菜洗淨切絲後,以滾水煮約十秒即完成。

高麗菜絲當然是吃生的比較鮮脆啦!不過孕婦還是避免吃生食比較好,所以還是將高麗菜絲過一下滾水囉~

 

DSC08880

*鹽蔥吻仔魚拌飯--

蔥切成蔥花,與鹽拌勻後會出水,將水倒掉後,留蔥花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吻仔魚炒香起鍋,再與鹽蔥一起拌入煮好的白飯中即完成。

 

DSC08870

晚上可樂拔下班回來說:「外面真的變冷了耶!」大家都要記得保暖,別感冒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