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94

天涼了,孕婦不宜吃麻油雞,可樂拔不愛吃麻油雞,可樂每天早上都有馬麻親手滴的紅棗枸杞烏骨雞精,於是決定今年省去往年轉涼都會煮的麻油雞,用其他的暖身料理幫一家人暖身又暖心;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為--薑汁燒肉、烤雞中翅、蔥花玉子燒、炒青江菜、涼拌小黃瓜;湯是用中翅熬的鮮菇雞湯。

 

DSC09005

*薑汁燒肉--

五花肉片、薑泥、日式醬油、米酒、糖、洋蔥。

五花肉片以薑泥、日式醬油、米酒、糖抓醃備用,洋蔥炒香後加入醃好的五花肉一起拌炒,並收汁入味即完成。

家裡有味醂的話,可以再加入味醂,就不必加米酒,糖也就要跟著酌量加囉~

 

DSC09010

*烤雞中翅--雞中翅、鹽、黑胡椒。

雞中翅洗淨擦乾,以鹽和黑胡椒抓醃後放入烤箱中,用180度正反面各烤十分鐘即完成。

這烤雞翅香單簡單,訣竅只有把油逼出來,就能外皮酥、肉軟嫩多汁囉~

 

DSC08998

*蔥花玉子燒--

蔥花、蛋、鹽。

所有材料拌勻後倒入油燒熱的平底鍋,待單面成形後小心捲起,熄火蓋鍋蓋悶三分鐘,取出切塊即完成。

 

DSC09001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鹽、蒜頭、醬油、糖。

小黃瓜以削皮刀小心削成長條薄片,抓鹽去清後已冷開水沖洗掉鹽份,再加入蒜末、少量日式醬油、糖拌勻醃漬及完成。

加一點辣椒更好吃喔!因為可樂怕辣,所以就沒加辣椒囉~

 

DSC08996

*鮮菇雞湯--

雞中翅、香菇、鴻禧菇、金針菇、洋蔥、蒜頭、鹽。

雞中翅洗淨,與切段及切片的新鮮菇類、洋蔥末、蒜頭、水一起放入電鍋,外鍋加入兩杯水,熬煮至跳起,加入鹽調味即完成。

 

 

DSC08991

便當的配色其實很簡單,重點就是「顏色一樣的要分開、不可以放在一起」,這就是萬年不便的必勝原則囉!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