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36

又到了週末,明天後天要家族旅行,因此今天準備晚餐時,就一併將可樂拔下週的午餐便當也準備好囉~菜色是--豆腐磯邊燒、烤香腸、麻婆豆腐、清燙青江菜、燙高麗菜絲;湯是昨天的鮮菇雞湯,飯是現成香鬆做的鮭魚拌飯。

 

DSC09029

*豆腐磯邊燒--

豆腐、香菇、絞肉、蔥花、麵粉、蛋、鹽、味醂、日式醬油、海苔。

香菇切碎,與豆腐、絞肉、麵粉、蛋、蔥花一起攪拌均勻,並加入鹽、味醂、日式醬油調味,捏成圓餅狀,兩面貼上海苔,以平底鍋小火煎熟,擺盤前刷上蜂蜜與日式醬油混合液,再灑上熟白芝麻即可。

 

*清燙青江菜與高麗菜絲--

作法同一般水煮蔬菜。

 

DSC09024

*麻婆豆腐--

豆腐、絞肉、豆瓣醬、蠔油、蔥、薑、蒜。

薑、蒜爆香後,加入絞肉炒香,再加入豆瓣醬與豆腐丁、水煮滾炒勻,起鍋前加上蔥花即可。

加花椒油會更香更好吃喔!麻婆豆腐的「麻」其實是來自花椒油,但因為可樂也要吃,所以就沒加花椒油囉~

 

DSC09026

*烤香腸--

鑫鑫腸放入空炸鍋中,以180度烤15分鐘即完成。

 

DSC09022

*鮮菇雞湯--

詳見20131017便當文

 

DSC09034

*鮭魚香鬆拌飯--

飯煮好後,拌入市售鮭魚香鬆即完成。

 

DSC09021

今天是豆腐與絞肉兩吃(磯邊燒與麻婆豆腐),明天與後天要家族旅行,於是今天就先將週一的便當準備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