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05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涼意更濃,看了溫度計發現果真是比較低溫呀!天氣冷,一定要喝熱湯啦!而且還要吃得飽飽才有熱量,於是晚餐菜色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內容為--三杯雞、佛手茄子、蒸紫地瓜、燙高麗菜;飯是市售香鬆拌飯、湯是蘿蔔排骨湯。

 

DSC09095

*三杯雞--

去骨雞腿肉、洋蔥、蒜頭、薑、麻油、醬油、米酒、冰糖、九層塔。

去骨雞腿肉切成適當大小,雞皮朝下煎至上色,翻面後繼續將另一面也煎上色,再加入洋蔥、蒜末、薑、麻油一起炒香,再加入調好的醬汁小火煮至收汁,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翻炒均勻即完成。

麻油、醬油、米酒、冰糖比例為1:2:2:1,要用中式醬油才會對味喔!(日式醬油out!)(今天用的是丸莊的有機黑豆醬油清)。

正統三杯雞是要先炒蒜頭跟老薑片,並在加入醬汁後加入蔥段一起煮入味的喔~

 

DSC09091

*佛手茄子--

茄子、豬絞肉、蔥、薑、蒜、洋蔥、醬油、味醂、麵粉。

豬絞肉、蔥花、薑泥、蒜末、洋蔥碎、醬油、味醂拌勻,並分三次加入少量清水打水後備用;茄子切段(一條長茄可以切四段),每一段再斜切三刀不切斷,每個切面上都抹少量麵粉,再將拌好的肉餡填入一個個切口,以電鍋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切面抹麵粉是為了讓鑲入的肉餡不滑脫,麵粉量不需要多,沾到即可。

口味重的人也可以在起鍋後淋上適量蠔油或醬油膏,但是……吃清淡點比較健康啦~XD

 

DSC09098

*蒸紫心地瓜--

紫心地瓜、鹽。

紫心地瓜刷洗乾淨後切塊,灑上鹽調味後以電鍋蒸二十分鐘,蒸透即可(用筷子戳戳看就知道透了沒)。

其實我買的是金石地瓜啊……沒想到來的竟然是紫心地瓜?!(打擊)

 

DSC09101

*蘿蔔排骨雞湯--

對的你沒看錯,我們今天喝的是蘿蔔排骨「雞」湯,因為昨天的湯有剩,今天又幫可樂做滴雞精,滴完雞精的二次利用都是熬雞高湯,所以……熬完濾渣後就乾脆加進昨天的排骨湯裡,不想東一鍋西一鍋的咩~XDDDD

 

DSC09102

*鮭魚香鬆拌飯--

飯煮好後,拌入大創買的鮭魚香鬆即完成。

這鮭魚香鬆還不賴耶!滿對味,所以決定下次去大創再買別的口味回來試試~

 

DSC09086

今天發懶,沒有煎玉子燒,瞬間讓兩個紫色菜餚變成畫面大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