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4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接下來就算是入冬囉~所以可以幫家人做一點溫補的菜餚暖身喔~於是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的菜色是--彩蔬丸子、炒時蔬(丸子下墊著的)、小魚豆干、玉子燒、紫地瓜栗子茶巾絞、燙小松菜;飯是雞湯飯,湯是加了洋蔥與蒜頭熬的清雞湯。

 

DSC09119

*彩蔬丸子--

豬絞肉、香菇、筊白筍、紅椒、香菜、蔥、薑、日式醬油、味醂、鹽、水。

豬絞肉與蔥花、薑泥拌勻,加入鹽與少量水拌出粘性,加入切細的香菇、筊白筍、紅椒、香菜攪拌均勻後加入日式醬油與味醂調味,在分三至四次打入清水;起一鍋滾水,肉餡捏出丸子的形狀後一一投入煮熟,待浮起後即完成。

 

*炒時蔬(墊在丸子下方)--

香菇、筊白筍、洋蔥、蒜末、日式醬油、水。

香菇片下乾鍋小火煸香,再加入洋蔥絲拌炒一下,才加入油與蒜末、筊白筍絲炒勻,再加入少量日式醬油與水煮透即完成。

 

DSC09129

*小魚豆干--

豆干、小魚乾、辣椒、蒜末。

蒜末、辣椒爆香後,加入小魚乾炒香,再加入豆干拌炒即完成。

 

DSC09126

*玉子燒--

蛋、鹽。

蛋與鹽攪拌均勻後,依一般玉子燒程序完成即可。

 

DSC09130

*紫地瓜栗子茶巾絞--

紫黑地瓜、栗子、鹽。

紫黑地瓜加鹽蒸熟壓泥,取適量鋪於保鮮膜上,中間放一顆熟甘栗,再包起來,在表面扭出紋路即完成。

 

DSC09137

*洋蔥蒜頭清雞湯--

雞、洋蔥、蒜頭。

滴完雞精的雞,與洋蔥、蒜頭一起熬煮後,過濾掉渣、剩清湯即可~XD

 

*雞湯飯--

洗淨的米倒乾水,加入雞高湯依一般煮飯程序煮好即完成。

 

DSC09110

今天的菜色有跟秋天掰掰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