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80

今天的溫度比昨天還低了一點點,吃點辣的食物暖暖吧!這星期有買香菜與九層塔,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下啦!於是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的菜色為--椒麻雞、打拋豬肉、蒜拌青葙、九層塔玉子燒、清燙高麗菜絲(椒麻雞與打拋豬的墊底)。

 

DSC09169

*椒麻雞--

去骨雞腿肉、鹽、黑胡椒、魚露、檸檬汁、花椒粒、花椒粉、香菜、辣椒。

花椒粒以油小火炒出味道,過濾掉花椒粒後,加入榨好的檸檬汁、魚露、花椒粉調成醬汁備用;去骨雞腿肉以鹽與黑胡椒調味後,正反面各以180度烤二十分鐘,取出切成適當大小後依序灑上切碎的香菜與辣椒,在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完成。

 

DSC09177

*打拋豬肉--

株絞肉、打拋粉包、魚露、蠔油、九層塔。

豬絞肉下鍋炒至七分熟,加入打拋粉、魚露、蠔油適量,拌炒入味、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拌炒均勻即完成。

清燙高麗菜絲墊在打拋豬與椒麻雞下面,就能各自吸到兩樣菜的醬汁,吃起來很爽口解膩唷!

 

DSC09184

↑ 打拋粉包是在「天天都騙你」買的,沒用完的可以放在罐子裡保存喔~

 

DSC09187

↑ 背面,上面有成分表,不過我覺得要再自己加入九層塔會比較夠味唷~

 

DSC09165

*蒜拌青葙--

青葙、蒜末、麻油。

青葙以滾水燙30秒,撈起拌入蒜末與麻油即完成。

 

DSC09179

*九層塔玉子燒--

九層塔、蛋、鹽。

九層塔燙軟後,與蛋汁、鹽拌勻,一一般玉子燒作法煎好即完成。

 

DSC09160

泰式料理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吃,夏天消暑冬天暖身,真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