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09

昨天吃了泰國菜,今天來吃法國菜吧!於是本日晚餐、與可樂拔下週一午餐便當菜色為--麥年鯡魚排佐檸檬奶油醬汁、泡菜牛肉炒什蔬、蒸金時地瓜、清燙菠菜。

 

DSC09214

*麥年鯡魚排佐檸檬奶油醬汁--

鯡魚、麵粉、鹽、黑胡椒、洋香菜(巴西利)、檸檬、奶油。

鯡魚排擦乾、切適當大小,以鹽與黑胡椒做基本調味,兩面均勻拍上麵粉後煎熟;無鹽奶油以小火加熱融化,加入榨好的新鮮檸檬汁,邊以小火慢慢煮滾邊攪拌均勻即可取出;煎好的麥年鯡魚排灑上洋香菜,淋上檸檬奶油醬汁,再妝點上香草即可。(今天使用的是奧勒岡)

「麥年」是來自法國磨方女主人的姓氏Meuniere,終年都沾著麵粉的女主人煎魚時,手上的麵粉無意間薄薄沾著魚下鍋煎,沒想到就演變成這到經典法國菜式啦!

只要是無刺的白肉魚(包括鯛魚、鱈魚、鯡魚等等)都很適合用來做麥年魚排喔!

 

IMG_0672

↑ 檸檬奶油醬汁的樣子~

 

DSC09218

*蒸金時地瓜--

金時地瓜刷洗好後連皮一起切片,放入電鍋蒸二十分鐘即完成,不必調味

今天終於終於吃到金石地瓜啦!(感動落淚)

 

DSC09220

*泡菜牛肉炒什蔬--

牛肉、韓國泡菜、筊白筍、香菇、紅椒、紅蘿蔔。

牛肉、筊白筍、紅椒切絲,香菇切片,紅蘿蔔切片以壓花模壓出花型備用;牛肉絲炒至七分熟,下蔬菜與胡蘿蔔花炒軟,再加入韓國泡菜番炒均魚即完成。

摳使口的「現做韓國泡菜」真的好~好吃喔!每次去摳使口有看到都會買一盒,柚子蘿蔔也很好吃喔!不過一定要買「現做攤」的才好吃,一般冷藏區的與密封包的吃起來味道都不對唷~

 

*清燙波菜--

菠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後,以加了鹽與麻油的滾水燙三十秒,撈起瀝乾即可。

有些人不喜歡菠菜有點澀澀的口感,其實由量多一點就能解決囉~

 

DSC09225

可樂拔今日食後感:「麥年鯡魚排跟外面餐廳做的一樣耶!就是餐廳水準~」聽了真開心~(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