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9

今天氣溫回暖了,藍色的星期一,來吃簡單輕鬆的和風料理吧!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是--照燒雞柳、胡麻醬拌豌豆苗、火腿蔥花玉子燒、蒸金時地瓜;飯是香菇洋蔥雞湯炊飯、湯是雞湯與鰹魚湯底的豆腐味噌湯。

 

DSC09271

*照燒雞柳--

雞胸肉、日式醬油、味醂、糖、洋蔥、筊白筍。

雞胸肉洗淨擦乾,切成條狀,加入日式醬油、味醂、糖醃漬備用;洋蔥切絲、筊白筍斜切片備用;雞胸肉煎至八分熟,加入洋蔥、筊白筍炒香,再加入少量水以小火煮滾入味,收汁即完成。

 

DSC09272

*胡麻醬拌豌豆苗--

豌豆苗洗淨切斷燙熟,撈起瀝乾後拌入胡麻醬即完成。

 

DSC09273

*火腿蔥花玉子燒--

火腿、粗、蛋、牛奶。

火腿丁、蔥花、蛋、少量牛奶拌勻後,依一般玉子燒作法煎好極完成。

小雀習慣使用整塊需自己切的火腿,厚度與大小比較能視想做的菜餚控制,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喔~

 

DSC09276

*蒸金時地瓜--

金時地瓜表皮刷淨切片,以電鍋蒸二十分鐘即可。

金時地瓜真是地瓜界的經典啊!!這次跟明淳有機農場買了五斤,今天才剛收到,打算要分給娘跟婆婆,可是好吃到我有點想全吃光光啊!!XDDDD

 

DSC09281

*豆腐味噌湯--

雞高湯、鰹魚高湯包、豆腐、味噌、蔥、水。

雞高湯、水、鰹魚高湯包一起煮滾,加入豆腐、味噌,盛湯時再灑上蔥花即可。

今天的豆腐是味萬田的木棉豆腐,真的是喔買尬的好吃啊!愛吃豆腐的可樂拔繼愛上味萬年香滷豆干後,也愛上味萬田的木棉豆腐啦!

 

*香菇洋蔥雞湯炊飯--

乾香菇、洋蔥丁、米、雞高湯。

米洗淨後,加入與米等量的水,乾香菇稍微泡軟後用料理剪刀剪成絲,再加入洋蔥丁,放入電子鍋、依一般煮飯程序完成即可。

 

***

 

跟日本與韓國離得進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非常簡單快速就做出有九成五相像的料理吧~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