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87

因為想做馬鈴薯烘蛋與炸小椒((pimiento padrón),就乾脆在西班牙一點,今天來個西班牙之夜吧!於是今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的菜色為--西班牙番茄燉雞、西班牙烘蛋、西班牙可樂餅(croquetas con jamon serrano)、西班牙炒荷蘭豆(其實我用的是四季豆)、炸小椒(pimiento de padrón);飯是西班牙辣香腸炒飯。

 

DSC09297

*西班牙番茄燉雞--

去骨清雞腿、番茄罐頭、風乾番茄、新鮮奧勒岡、鹽、胡椒。

雞腿切塊兼治兩面上色厚,加入番茄罐頭、風乾番茄、新鮮奧勒岡、鹽、胡椒,小火燉煮入味即完成。

歐洲菜很愛用香草,今天這道菜用的是自家中的新鮮奧勒岡,若是使用青醬也可以唷~奧勒岡也稱牛至,或稱披薩草,西班牙菜、義大利菜、墨西哥菜都很愛用喔~

 

DSC09299

*西班牙烘蛋--

馬鈴薯、蛋、香腸、紅椒、黃椒、洋蔥、鹽、羅勒、洋香菜、帕瑪森起司。

馬鈴薯切片灑上鹽與羅勒葉稍微調味後蒸熟,鋪在耐熱容器底部(我有墊一層烤盤紙),倒入加鹽打好的蛋液,上方灑上切丁炒香的紅椒、黃椒、洋蔥,灑上第一層帕瑪森起司,擺上小臘腸後、在灑上第二層帕瑪森起司,放入烤箱以150度烤20分鐘即完成。

小臘腸可用培根、火腿、切片臘腸替代喔~

 

DSC09310

↑ 看看這個切面,是不是很有fu呀~

 

IMG_0742

↑ 剛出爐還沒切開的樣子~

 

DSC09294

*西班牙炒荷蘭豆--

四季豆、風乾小番茄、鹽。

四季豆斜切段,與風乾小番茄一起以油炒香後加入少量水悶煮透,調味後即完成。

這是西班牙家常菜,其實正統的應該使用粉豆或醜豆,因為是從荷蘭傳到西班牙的,所以西班牙還是會稱「荷蘭豆」喔~但四季豆很嫩,就用四季豆比較點單方便啦~XD

其實西班牙菜都挺油的,炒菜等等都加好多油、大量的油 Orz

 

IMG_0721

↑ 風乾小番茄我是用飛利浦氣炸鍋烤的唷~

 

IMG_0732

↑ 烤一個小時的風乾小番茄皺皺的,看起來似乎有點「巴哩吧哩」,但實際上是軟軟的唷~若是想要保存久一點的話,就必須再烤乾一點,我是當天用掉,就比較沒這顧慮囉~

 

DSC09301

*炸小椒((pimiento de padrón)--

糯米椒、鹽。

糯米椒洗淨後,以小火低溫炸透撈起,拌鹽即完成。

pimiento padrón是西班牙小酒館常見的小菜,使用不會辣的綠色辣椒帕德隆辣椒炸成,那……不就剛剛好使用糯米椒咩~蔬菜的共通性其實很強滴~XD

 

DSC09303

*西班牙可樂餅(croquetas con jamon serrano)--

無鹽奶油、麵粉、鮮奶、洋蔥、火腿、鹽、蛋、麵包粉。

無鹽奶油以小火融化後,分次加入等量麵粉拌炒均勻,加入洋蔥炒香,再加入鮮奶慢慢炒至濃稠狀,因為是要做可樂餅的,所以要濃稠到像白膠那樣不會滴落的濃白醬才行喔!接著加鹽調味、拌入火腿,倒入鋪了保鮮膜的耐熱容器中(我用樂扣的玻璃皿),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讓濃白醬凝固一點,再取出分成適當大小、搓成圓柱型,沾上麵粉與蛋汁、麵包粉,以油炸透上色即完成。

croquetas con jamon serrano算是西班牙當地常見的冷凍食品之一,就像我們常常能在賣場、超市買到冷凍的包子自行加熱一樣的意思;西班牙媽媽會炸來給小朋友當點心或晚餐,那……大概就像我們炸雞塊薯條差不多的意思吧~XD

 

DSC09291

*西班牙辣香腸炒飯--

辣香腸、紅椒、黃椒、洋蔥、飯。

辣香腸切片炒香後,再加入切好的蔬菜丁一起炒,最後加入煮好的糙米飯一同炒勻即完成。

其實西班牙最著名的飯食是paella(鍋飯),就是一般我們常見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可是paella一定要加蕃紅花才能算是paella啊!孕婦只能對著蕃紅花乾瞪眼,所以……索性做西班牙炒飯好了!(孕婦的怨念)

可樂拔說:「這炒飯不錯,但是少了一味,就是蛋啊……沒有加蛋怎麼叫做炒飯呢?!」這位先生……人家西班牙的炒飯不加蛋的好嗎……

 

IMG_0749

飯後再來杯現煮熱紅茶解解膩,西班牙人吃好油啊……其實今天的菜餚們,除了烘蛋(是早餐)與炒飯(是主食)之外,其他四道全都算是西班牙的「tapas」,意指小菜、下酒菜,是西班牙人在餐與餐間會去小酒館點了吃的小菜,西班牙人都習慣用麵包或餅乾搭配著吃,包括盤裡的油通通都會一起沾著吃完哪!真是太可怕了……我看不要較「它怕死」了,叫「我怕肥死」比較貼切(抖抖)

 

DSC09306

今天的西班牙tapas們全在這啦~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