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7

昨天吃了油膩膩的西班牙菜,今天讓腸胃稍微休息一下吧!本日晚餐與明日可樂拔午餐便當菜色為--南瓜鮮菇雞肉奶油義大利麵、蒸金時地瓜、蒸甜玉米、清燙甜菜心;湯是鰹魚湯底的豆腐味噌湯。

 

DSC09361

*南瓜鮮菇奶油義大利麵--

南瓜、白醬、雞胸肉、杏鮑菇、秀珍菇、天使細麵、日式醬油、味醂、羅勒。

南瓜蒸熟壓泥,與白醬混合均勻後雞胸肉逆紋切片,以味醂、日式醬油抓醃,炒熟炒香後撈起備用,同一個鍋子不必洗也不必加油,直接接著炒秀珍菇與切片杏包菇,加入混合好的南瓜白醬拌炒均勻,再拌入煮好、拌過油的天使細麵,裝盤後擺上雞肉、灑上羅勒即完成。

白醬是昨天多做的,今天剛好可以直接用~

 

 

 

 

DSC09370

*清燙甜菜心--

依一般燙青菜方式燙好後,撈起瀝乾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蒸金時地瓜、蒸甜玉米--

洗淨切塊後,與南瓜一同蒸熟即可。

 

DSC09366

*豆腐味噌湯--

鰹魚高湯包、水、木棉豆腐、味噌。

鰹魚高湯包剪開加水煮滾,加入切丁的木棉豆腐再煮滾後,均勻混入味噌即完成。

 

***

 

今天的晚餐很簡單吧?簡單的應景一下即可,反正有出現南瓜就行了咩~

 

DSC09323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