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7

今天想要做魚料理與可樂拔愛吃的三色蛋與小魚豆干,東拼西湊就成了一頓晚餐啦!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菜色為--泡菜金針菇烤多利魚、糯米椒炒小魚豆干、三色蛋、蒸金時地瓜、清燙地瓜葉;飯是現成香鬆的昆布小魚拌飯,湯是烏骨雞高湯底煮的玉米濃湯。

 

DSC09402

*泡菜金針菇烤多利魚--

多利魚片、韓國泡菜、金針菇。

多利魚洗淨擦乾切片備用;金針菇切掉底部並拉散,鋪於烤盤紙最底部,中層鋪上切好的多利魚片,最上層鋪上韓國泡菜,並淋上一些泡菜湯汁,以烤盤紙包裹好後,外層再包一層鋁箔紙,放入烤箱以160度烤20分鐘即完成。

包裹鋁箔紙的目的是要固定烤盤紙不翹起、並且以烤盤紙隔絕食物與鋁箔紙(泡菜是酸的,接觸到鋁箔紙總會覺得毛毛的……),兩種都不包、食物直接赤裸裸的在烤箱裡烤的話,就容易變得乾巴巴,魚片就無法很多汁囉~

 

DSC09403

*三色蛋--

作法詳見20130912便當文

 

DSC09406

*糯米椒炒小魚豆干--

糯米椒、小魚乾、豆干、蒜末。

糯米椒洗淨剝去蒂頭,斜切段備用;蒜末爆香、加入小魚乾炒香,再加入糯米椒炒香,最後加入豆干炒香且稍微上色即完成。

今天用的是味萬田香滷豆干,本身就有味道了,不必另外再調味囉~可樂拔很愛味萬田的有機豆製品,我們家每個禮拜都吃,哈哈 

 

DSC09408

*蒸金時地瓜--

金石地瓜刷洗乾淨後,切適當大小,以電鍋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DSC09412

*昆布小魚香鬆拌飯--

飯煮好後,趁熱拌入市售昆布小魚香鬆即完成。

大創的拌飯香鬆很好吃耶!一包我們家可以使用三次左右,今天又去大創補貨了,哈哈~

 

DSC09416

*玉米濃湯--

烏骨雞高湯、玉米醬、蛋、鹽。

烏骨雞高湯小火加熱至沸騰、放入玉米醬、洋蔥丁攪拌均勻且繼續煮滾五分鐘,加鹽調味並打入蛋花即完成。

 

***

 

DSC09400

今天晚上有地震哩……這是可樂三年來第一次「感覺」到地震,馬麻覺得有點太搖,還衝到陽台去打開門、呼喊可樂快來馬麻身邊,不知怎地

我真的對地震很敏感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