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55

昨日飄雨,今天就明顯的變冷啦!加上今天跟明淳有機農場訂的蔬菜們,掌櫃的贈送了可愛的台57號地瓜,冷冷的天氣,來吃烤地瓜吧!因此本日晚參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是--義式燉牛肉、鮮菇多利魚XO醬佐過貓、烤地瓜;飯是很普通的洋蔥炊飯~

 

DSC09460

*義式燉牛肉--

牛腱、義式番茄罐、洋蔥、紅蘿蔔、義式香料、松子。

腱子切適當大小,先以平底鍋煎香,再放入鍋中,加入義式番茄罐、洋蔥、紅蘿蔔、義式香料,電鍋外鍋加四杯水,熬煮至跳起腱子即軟爛;盛盤時,將松子烤香後灑上表面即完成。

松子跟燉牛肉非常對味,除了用烤箱稍微烤一下之外,也可以用平底鍋炒香,效果也是一樣的唷~(丟氣炸鍋純粹是因為這樣就不必顧它、還可以空出一個鍋子 XD)

 

DSC09463

*鮮菇多利魚XO醬佐過貓--

杏鮑菇、鴻禧菇、多利魚片、過貓、櫻花蝦xo醬、蔥段、日式醬油、味醂。

杏鮑菇、鴻禧菇、蔥段加入日式醬油、味醂、適量水後放入電鍋蒸煮二十分鐘;多利魚切塊以平底鍋煎熟並煎至上色備用;過貓撿選嫩芽後,洗淨燙熟,鋪於最底部,接著放上多利魚雨入味的鮮菇、蔥段,淋上適量鮮菇醬汁,再放上櫻花蝦xo醬即完成。

 

DSC09462

*烤地瓜--

台57號地瓜刷洗乾淨,放入氣炸鍋以200烤30分鐘即完成。

 

*洋蔥炊飯--

洋蔥切丁炒香,放入洗好、加好水的米中一起煮熟即完成。

 

DSC09470

今天的地瓜烤過頭了,不過因為皮刷洗得非~~~常乾淨(習慣 XD),於是……可樂拔跟可樂就連皮一起嗑掉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