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89

收假了,疲憊的星期一,決定偷懶一下,做作簡單的菜色就好,於是今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菜色為--烤雞腿捲(鑲枸杞與韭菜花)、蒸廣式臘腸、蒸金時地瓜、蒜炒角豆。

 

DSC09594

*烤雞腿捲--

去骨清雞腿、枸杞、韭菜花、鹽、黑胡椒、牙簽。

去骨雞腿洗淨擦乾攤開,分別放上枸杞與切小段的韭菜花,均勻灑上黑胡椒與玫瑰鹽,捲起後以牙簽固定,放入烤箱以200度正反面各烤15分鐘即完成。

 

*蒜炒角豆--

角豆、蒜、鹽。

角豆洗淨斜切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角豆炒鑲,再加入鹽拌炒均勻即完成。

角豆、翼豆、楊桃豆、四棱豆都有人稱呼,是回娘家跟老爸a回來的,爸爸喜歡在庭院裡種些果樹與爬藤類蔬菜,我就受惠啦!哈哈~

 

*蒸金時地瓜--

金石地瓜洗淨切片後,以電鍋蒸20分鐘即完成。

 

*蒸廣式臘腸--

廣式臘腸以牙簽戳幾個洞,放在洗淨、加好水的米上衣起蒸熟,取出切片即完成。

 

DSC09599

跟臘腸一起蒸熟的飯很好吃喔!小時候最期待媽媽蒸香腸了,我們家的香腸都不是用煎的,而是放在飯上一起蒸熟,香腸或臘腸的味道混滲入米飯中,這就是兒時最期待的味道之一,所以每次吃香長征飯食,都會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