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02

涼爽又帶著陽光的初冬,來吃初冬fu的菜餚吧!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為--粉蒸肉佐芋頭馬鈴薯、螞蟻上樹、櫻花蝦XO醬炒角豆、清燙白甜菜;飯是很初冬fu的南瓜栗子香菇炊飯~

 

DSC09607

*粉蒸肉佐芋頭馬鈴薯--

梅花肉排、芋頭、馬鈴薯、醃肉粉、蒸肉粉。

梅花肉排加上醃肉粉混合均勻,醃漬一晚入味,芋頭與馬鈴薯蕭皮切塊後,鋪在深盤下方,將醃漬入味的梅花肉排平鋪於芋頭與馬鈴薯塊上方,放入電鍋,外鍋家四杯水蒸至跳起即完成。

 

DSC09606

↑ 馬鈴薯塊與芋頭塊躲在粉蒸肉排下方~

 

IMG_0994

↑ 粉蒸肉排放上前,便當是長這樣~XD

 

DSC09604

*螞蟻上樹--

豬絞肉、冬粉、醬油、黑胡椒、麻油、蔥。

冬粉以冷水泡開備用,豬絞肉以乾鍋炒香,加入黑胡椒拌炒均勻,再加入冬粉與適量水、醬油以小火煮入味,最後加入適量麻油與蔥花拌炒均勻即完成。

麻油脂是增香的,最後加進去即可,太早下容易有苦味喔~

 

IMG_0991

↑ 今天絞肉放很多,所以我覺得這根本不是螞蟻上述,壓根是螞蟻雄兵啊!!XD

 

DSC09608

*南瓜栗子香菇炊飯--

南瓜、栗子、香菇、米、日式鰹魚醬油、水。

南瓜切丁、香菇切片備用,米洗淨後加入日式鰹魚醬油略微調味,並加水至一般煮飯水量的十分之九,放入南瓜、香菇、栗子,依照一般煮飯程序蒸熟即完成。

鰹魚醬油的比例依照個人口味噌減,主要是「增香」,不是「增鹹」,所以多不一定比較好喔~今天一杯半的米,我是加三湯匙的日式醬油喔~

這邊用的栗子是熟栗子(即食栗子),是在爭鮮買的,便利商店賣的即食栗子也是可以的唷~

 

IMG_0998

↑ 剛煮好開鍋蓋的樣子,記得之後要拌勻唷~

 

DSC09610

今天久違了的煮太多,明天要吃剩菜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