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0

今天是陽光燦爛的好天氣,很適合踏青與野餐哩!既然把拔必須待在辦公室裡,我們也就配合他,做個讓心情很野餐的便當吧!本日晚餐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菜色為--肉卷飯糰/肉巻きおにぎり、醬烤梅花肉、小魚豆干炒角豆、清燙蘿蔓萵苣、蒸金時地瓜與紅蘿蔔。

 

DSC09655

*肉卷飯糰/肉巻きおにぎり--

梅花肉片、飯、韓國烤肉醬、黑白熟芝麻。

飯煮好後,用飯糰壓膜壓出形狀(飯要記得壓得紮實一點,捲的時候比較好捲),在用肉片包起來(一個飯糰大約會使用兩到三片肉片,視肉片破碎程度稍微斟酌一下),包好後整齊排入烤箱(氣炸鍋一次可以放六個),均勻刷上烤肉醬後放入烤箱以200度雙面各烤約十分鐘即完成,換面要記得在另一面也刷上烤肉醬,烤出來的色澤才會漂亮、味道也才會均勻;烤好後取出排好,灑上黑白熟芝麻即完成。

今天的飯是加了洋蔥丁一起煮的,重口味的人可以再拌近其他飯料,如香鬆、起司、泡菜等等,但其實原味(無調味的飯包肉片圖烤肉醬)就很好吃了喔!

圓柱型的飯糰壓膜是在大創買的,大約一碗飯的飯量可以壓初一組(三個)飯糰,今天我煮了一杯拌的米,剛剛好可以壓出九個飯糰,所以要做的時候記得斟酌一下囉~

肉片用牛肉或豬肉都可以,建議使用薄肉片(火鍋肉片),因為烤的時間可以短一點,若是用厚肉片(燒烤肉片)的話就必須烤久一些囉~梅花肉片或里肌肉片皆可,這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五花肉片就會比較油一些,視個人喜好斟酌即可。

 

*蒸金時地瓜與紅蘿蔔--

金時地瓜刷洗乾淨切適當大小、紅蘿蔔削皮切片壓出花型,一起放進電鍋中蒸20分鐘即完成。

 

*清燙蘿美萵苣--

蘿美萵苣洗淨切適當大小,燙熟瀝乾即可。

其實蘿美萵苣可以生吃、搭配肉卷飯糰會更加清爽,但是孕婦和小小孩還是避免生食較好,便當也要稍微避免生食比較不易變質,所以就燙熟囉~

 

DSC09658

*醬烤梅花肉--

梅花肉、韓國烤肉醬、熟白芝麻。

梅花肉排列在烤箱中、刷上烤肉醬,以200度雙面各烤約五分鐘,取出灑上熟白芝麻即完成。

其實肉片是包飯剩下的,拿來烤了當配菜也很棒喔!

 

*小魚豆干炒角豆--

丁香小魚、香滷豆干、角豆、蒜末。

角豆洗淨斜切,以滾水燙30秒出備用;丁香小魚與蒜末一起炒香,加入切片的豆干炒香後,再加入燙過的角豆拌炒均勻即完成。

一開始炒香蒜末時,加入辣椒一起炒會更好吃喔!但因為可樂也要吃,所以今天就沒有加辣囉~

 

DSC09652

這樣的便當是不是很有野餐的感覺呢?趕緊一起來試試,讓吃飯時也保有野餐的放鬆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