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9

不知不覺兩年半的光陰就在轉眼中過去,樹冰從少少&徒長的兩枝、長成現在的樹冰大軍啦!

(兩年半前的樣子請點我

 

DSC01573

↑ 野放在外的樹冰,平日只能從窗台欄杆兼的縫隙窺見。

 

DSC01576

↑ 整盆的樣子則是這樣~

 

DSC01577

↑ 頭太重了,脖子太酸就忍不住靠在鐵架邊緣啦……XD

 

DSC01580

↑ 拿進來瞧瞧--前方那塊因為本來就沒種到,所以修剪後側芽也不會在那一區突然冒出來,下次修剪時再剪一朵扦插在那填補空缺好啦!

 

DSC01584

↑ 樹冰真的很愛冒側芽,即使是頂部也會突然冒出新側芽,且成長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有「分頭」的感覺囉!

 

DSC01590

↑ 另一面的樣子,這面就可以清楚看到側芽們大爆發的樣子啦!

這盆樹冰母株分了好多孩子到有人家去,也在好友們家中陸續壯大了,真的是很多產的品種喔!很容易就讓養肉人建立間不可催的強烈信心啊!XD

 

DSC01555

↑ 去年春天剪下扦插的樹冰二代(因為是剪下扦插,所以可以算二代吧?),冬天因為覺得她們的頭太重,於是又拿著剪刀剪剪剪,現在看到的牙都是又重新冒的。

 

DSC01559

↑ 這盆裡的樹冰就是用上面那張圖裡剪下的頂芽扦插的三代,不知不覺過了個冬天就長高許多。

 

DSC01560

↑ 在動刀前先拔了幾片葉子以便下刀,拔下的葉片也一起丟進這盆中,因此也成功葉插出小苗來~小苗們也算是三代唷!XD

 

DSC01561

↑ 雀家的樹冰葉插通常都只會長出一朵,長出兩朵的機率較低,被蔓蓮擋住的就是一葉長出兩朵的樹冰葉插苗。

好啦我絕對不會承認這盆是被我隨手丟肉想填滿盆面的結果……(艸) 不過不得不說--樹冰修剪&扦插真的是長很快,等葉插小苗長大的時間不如用來砍砍砍啊!(心狠手辣揮剪刀貌)

 

DSC01566

↑ 樹冰母株經常讓我很手癢,直到生產前兩週都還在剪她,這盆是二月上旬剪下扦插的,才過兩個月就長大一倍,且這盆從扦插開始就放置在野放區,生命力真的很強哩!

 

***

 

面對兩小的日子,每天都轟轟轟的就過去,不知不覺春天就要過完了………………有點淡淡的惆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