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環境」缸,當然就只有「環境」啦~
  這個缸是昨天跟愛兒去尚源買的,25*18*18的小彎角缸,配上150L外掛及13W夾燈。為了避開外掛進水口,以免影響過濾作用,底砂鋪成前3cm後1cm,用的是美矽砂;也由於底砂滿薄的,所以這次不加基肥。   缸裡的水草有小榕(綁在沉木上)、莫絲(綁在沉木上)、田字草、中柳、黃金錢草、椒草、扭蘭、珍珠草;還有一種不知道的草,按水草圖鑑上的照片來看,似乎是綠千層?22*18的小小底部面積,一共種了九種草,看起來似乎滿多的;不過其中某些草只有放一些作點綴,加上水草才剛種下去,為了給它們生長的空間,每棵都被我修的小小的才種下去,因此看起來不會太雜亂;況且巧娃喜歡水草密植的環境,等一個月後,水草也差不多長到巧娃喜歡的狀態了吧?   新設缸本來就要先養過,裡面的水、底砂都是全新的,沉木缸綁好上的莫絲也需要時間生長茂密,剛好趁著這一個月的時間給整個小環境有好好運作的機會,免得新設缸的不穩定性讓寶貝巧娃死傷慘重那就尷尬了………………   因為過年要回家九天,巧娃十分不耐餓,所以只能耐著性子等一個月後再養。我喜歡肥肥的娃娃,所以以前養金娃娃跟八字娃娃的時候,光是黑殼蝦就是一個禮拜一兩在買,明明這兩種娃兒的馴餌都很容易,家裡也有買乾燥蝦,但捨不得餓牠們,還是給牠們追黑殼蝦,吃的肚子鼓鼓鼓鼓鼓,隨時會爆掉的感覺 = =;
  巧娃應該是娃娃裡最難馴餌的,雖然還沒養過,但是已經「耳聞」多時了,讓我現在就開始為牠們設想,該怎麼以現有的環境給牠們最多的食物選擇,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