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已經完全清澈了,跟隔壁的草缸一樣清澈。
  發現椒草竟然旁邊有小小分株,不曉得是在舊缸就生出來了,只是我沒發現;或者是入了娃娃環境缸之後才生的哩……;總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水草們生生不息呀~:p
  可能是沒有下基肥的關係,所以水並沒有渾濁太久,光照時間比正常新設草缸的時間長,但是目前沒有爆藻的跡象。所有的水草生長情況都ok,生長緩慢的莫絲也可以看到冒出嫩綠新芽,整體滿意度80分。

  下一部計畫:等星期六去買黑殼蝦來放著嗑藻,畢竟藻類要在「肉眼可見」之前就先下手為強,已經生成的藻類…以我目前的經驗而言,小精靈不吃(據說別人家的會吃,難道我家的比較懶惰?)、大和藻蝦不太愛吃、黑殼蝦似乎有些嗑不動;看來看去…還是笠螺跟彩蛋螺、斑馬螺最乖嚕~但基於笠螺不宜經常移動,以及巧娃是肉食性、笠螺缺少自我防禦能力等因素,打算把水草缸的彩蛋螺先移一隻進娃娃生態缸,視日後爆藻時間再決定要不要連另一隻也移進去囉~
  (其實我還想再多買幾隻斑馬螺跟彩蛋螺,但是老闆娘跟我說現在冬天沒有貨呀呀呀呀呀~XD)

  大和藻蝦…目前在考慮中,還在考慮要不要放,因為我為了養缸、養水、養草,把水位調的非~常高,大和藻蝦又是這~麼的愛跳缸,我真的不想再發現地板上有蝦乾了,so………………考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