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草」版友是個大好人唷!他幫我把水蚤裝在600ml去掉上面1/4瓶口的寶特瓶裡,瓶口罩一層塑膠袋,再用橡皮筋固定住,一整個細心啦!他說如果我日後還需要水蚤的話,可以儘管跟他說沒關係;不過…這是在暗示我有全倒的危險嗎?XD
  回到家之後,把水蚤分成三大份、三小份:600ml寶特瓶半滿*2、廣口玻璃罐七分滿*1、白蘭氏四物雞精的瓶子*3;接著泡了早就準備好的「日正牌」酵母,滴進容器裡餵水蚤們吃,並且在大份各放兩顆蘋果螺,小份各放一顆蘋果螺,讓牠們去吃底部沉澱的酵母,不然…會倒啊……XD
  水蚤好可愛喔!在瓶子裡面一跳一跳的,比豐年蝦可愛多啦!加上是淡水的,直接用虹吸管吸出來就可以餵旁邊的巧娃了,非常方便哩!
  前前後後一共吸了七隻大小各異的水蚤出來試試巧娃的胃口,發現巧娃超級愛吃哩!可能是水蚤一跳一跳的,充分吸引了巧娃的興趣,但是跳歸跳,卻不像小魚小蝦等等太聰明、逃太快,所以很容易吃到,也不像螺類動作太慢,還有殼,讓巧娃不容易吃或是不想吃。
  不過吼…巧娃似乎對於我只餵了七隻水蚤而不悅,吃完了還回頭「ㄘㄟ」我一下……。孩子們,等媽媽把飯飯養多一點之後,再給你們吃飽飽嘿~
  這次拿到的水蚤大大小小估計約100隻上下,希望可以順利讓牠們「『蚤』生貴子」、生生不息,讓巧娃們天天都有水蚤大餐可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