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巧娃習慣了某種生活方式之後,會變的比較「耐操」吧?
  星期天到尚源去添購一隻巧娃,由於尚源都是為巧娃吃冷凍紅蟲,所以已經有了新巧娃會絕食的心理準備。
  剛買回來的第一天,新巧娃「點點」非常怕生,對於任何風吹草動都顯得非常神經質;即使餵了活跳跳水蚤跟去殼蘋果螺,牠依舊不肯開口。
  星期天晚上看到球球在帶點點,點點像是小跟屁蟲似的跟著球球,球球也像是在教導牠似的,帶牠在缸裡到處閒逛,甚至帶牠到點心盒前面去「看看」。
  星期一牠終於知道點心盒裡的水蚤跟蘋果螺是可以吃的東西,因為牠開始會對著點心盒的透明塑膠啄啄啄;可能是同類之間模仿的關係,點點似乎正快速的習慣新生活,並且可以用水蚤把自己的肚子撐的鼓鼓的。
  星期三的時候,牠甚至對著小扁螺啄了一下,看樣子是有吃到喔!
  到了今天,點點的體型變的比之前圓潤些了,不像星期一的時候肚子有凹陷的危機,雖然還是很害羞,但已經沒有星期天那樣怕生囉~
  希望點點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學會吃蘋果螺,讓自己變的更圓,還是像球球那樣圓嘟嘟的巧娃最可愛啦~!
  不過吼~這件事情也讓我知道,最安全的還是選擇魚客滿的巧娃,本身已經培養了基本的生存能力,知道扁螺、蘋果螺、黑殼蝦都是可以吃的東西,並且自己知道該如何「打獵」,不然只能靠著人工餵食冷凍紅蟲、我又沒辦法餵冷凍紅蟲,真的是件令人擔心的事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