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園長叫我們回家想想:「如何將花朵與孩子的生日結合?」
  我沉吟了一下,跟Jennifer說:「我小時候老師教我們唸首童詩,就是在講月份跟花名的,但是年代久遠(當年我也是幼稚園呀…),需要回家辜狗一下。」
  剛剛上辜狗大神找了一下,那首童詩是這樣唸的--

正月梅花香又香

--------------------------------------------------------------------------------
  正月梅花香又香,

  二月兰花盆里装,

  三月桃花红十里,

  四月蔷薇靠短墙,

  五月石榴红似火,

  六月荷花满池塘,

  七月栀子头上戴,

  八月丹桂满枝黄,

  九月菊花初开放,

  十月芙蓉正上妆,

  十一月水仙供上案,

  十二月腊梅雪里香。


  好活潑可愛的童詩對吧?可惜我辜狗到的幾乎都是對岸簡體版的,難道這篇童詩要在台灣逐漸絕跡了嗎?如果今天我沒有想到這首童詩,再過二十年之後,台灣還有多少人會記得它呢……
  有種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