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完成了分家角落佈置。

  瓦楞紙剪成的紅、藍、黃三原色小小氣球飄在紙上,小孩們一開始竟然說:「Cheryl,妳做魚嗎?」幸好後來他們「發現」那是氣球之後,也十分捧場的說:「哇~Cheryl,我覺得妳做的真的好像氣球喔!」

  帶著孩子們一起用不織布剪出生日樹、生日氣球,畫上生日氣球線的那一刻,孩子們興奮的說:「再長一點、再長一點,線要長一點才不會抓不到!」

  用小小的手指慢慢撕下瓦楞紙氣球背面的泡棉膠,孩子們一邊輕輕的把氣球貼在紙上,一邊小聲說:「要輕輕的、很小心,萬一太用力,不小心把凸凸的地方壓扁了,就不像氣球了……」

  用保麗龍膠把不織布黏在紙上前,先和孩子們討論生日樹和生日氣球的位置,孩子們紛紛發表意見:「低一點、低一點,這邊要低一點。」「轉過來比較漂亮。」「樹幹用蠟筆畫就好了。」「樹上還要有一個洞,洞要黑黑的,這樣裡面可以住松鼠或是小鳥。」黏不織布時,孩子們還會細心的伸出一支小小的指頭幫忙「扶」好不織布的一角,避免大家討論出的位置跑掉。

  一起動手參與,才能愛惜,經過討論,才能共同創造出喜愛的家。

  寶貝們,姊姊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