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跟擴香石一起買的油磨坊未精煉蜂蠟,今天終於開始使用囉~

  由於手邊護唇膏用完了,今天把油磨坊的蜂蠟拆來用,看起來就如照片上那樣,是很深很深的黃色,摸起來的觸感偏黏,聞起來有濃濃的蜂蜜香味,整個就是內含大量蜂蜜的感覺哩!其實這大約是4/5塊的量,另外的1/5被我折下來做護唇膏了,照片是做完之後才拍的。

  與之前使用的第一化工蜂蠟相較之下,一化的蜂蠟由於是精煉過的,因此顏色較淺(很淺很淺的黃色),形狀是一小片一小片,應該是精煉後一滴一滴滴浸水中凝固成的:而油磨坊蜂蠟應該只是融化後過濾掉蜂巢中的雜質後就直接放涼凝固,因此是整片的。

  因為蜂蠟的顏色較深,所以做出來的護唇膏顏色也比較深,與一化蜂蠟做出的護唇膏相較之下,一化蜂蠟做出的護唇膏的成色與所使用的植物油顏色較相關,而油磨坊蜂蠟所作成的護唇膏,顏色則受蜂蠟的影響較大。

  兩種蜂蠟所做出的護唇膏觸感相較之下,油磨坊蜂蠟製作出的護唇膏的感覺比較滋潤,在嘴唇上停留的時間也較長,推測是因為油磨坊蜂蠟為未精煉蜂蠟,其中所含的蜂蜜成份相當高所致。

  在價格上,當然也也很大的差異,一化的精煉蜂蠟500克只要幾十元(忘了究竟是「幾」十),油磨坊蜂蠟則是50克45元,嗯,差異相當大,油磨坊蜂蠟一片只能做35支護唇膏,但是支支都是精華,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呀~XD
  
  以上,就是油磨坊未精煉蜂蠟的使用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