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羽葉薰衣草的種子發芽後,對薰衣草種植的信心及興趣似乎突然倍增,開始想要養一些香草植物;話說,上一次養香草植物,應該是在兩、三年前,當時沒有陽台,加上手賤愛澆花,所以迷迭香、薄荷、百里香,統統被我養死了……囧

  上週和愛兒、愛兒姐到安和花市買了甜薰衣草、法國薰衣草、迷迭香、薄荷、黃斑檸檬百里香、甜菊回來,與一大盆羽葉薰衣草和一盆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忘記什麼菊」擺在一起,畫面真是好看~:)

  一週過去了,五盆香草植物中,只有黃斑檸檬百里香看起來不太好,有一小部份黃掉,其他的植物都精神奕奕:薄荷似乎長大了一倍,有點嚇到我了,剪了幾枝扦插、還剪了兩隻泡茶,甜菊也快爆盆,目前在思考該用什麼容器進行扦插。

  基於以上,所以今天又去安和花市,把那天沒買的德克絲特薰衣草荷尺葉薰衣草也搬回來,現在一共有五種小薰了呢!希望他們都能平安渡夏 囧

  另外,上週還買了六盆小小仙人掌回來,外型都很特別,沒看過哩!仙人掌花梗實在是很可怕,一眠大一寸,一天可以長約一點五公分吧!現在花梗還在長長中,不知道啥時才會開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