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0n.JPG 

 IMG_4850n.JPG

一個個肥肥胖胖、毛茸茸的小熊掌,讓人很難移開目光。

第一次在花友的文章中看到熊童子照片時,心裡大喊:「怎麼會這麼可愛!」於是開始到處尋找熊童子的身影;不過…越想要找的時候,越是找不到,當我放氣在彰化花壇偶遇的那盆熊童子(價格很不可愛……)之後,又在建國花市找了足足兩星期未果,才好不容易詢問到一位交易過的網拍賣家,他說他手邊有熊童子,而且價格非常公道(我一直覺得這位賣家是用良心在做生意的),二話不說請他幫我打包一盆寄上來:)IMG_4859n.JPG

IMG_4873n.JPG 

IMG_4874n.JPG 

收到的熊童子一盆有四株,在陽台散射光處適應環境一星期後,被我分植成三盆(兩盆兩吋盆、一盆方形陶盆),到目前為止健康狀況都很不錯;畢竟是郵寄過來的植株,所以剛收到的小熊玩泥巴玩得髒兮兮,分植兩天後的傍晚,就用壓力噴瓶幫四株小熊洗了個清爽的澡,看起來乾淨多囉!不過因為熊童子天生毛茸茸的,所以乾淨度還是有限啦……

IMG_4855n.JPG 

其實有一隻熊掌在寄送途中折斷了,但是熊童子遠從台中跋涉到台北,賣家包裝得很仔細、很用心,沒有斷頭就很開心了,折到一隻手掌雖然心疼,但是可以接受的啦……當時捨不得把這隻手掌剪掉,心想它會慢慢萎縮、掉落,沒想到熊童子的生命力真的很旺盛,這隻折斷的熊掌直到現在都還留在枝條上,折斷的傷口乾涸了,小手變成「斷掌」,但依舊是很健康的熊熊手唷!

仔細摸摸,其實毛毛的熊熊手是有一點點黏性的,這是植物自我保護機制的一種,些許的黏性會讓昆蟲比較不想靠近,毛茸茸感覺,會讓動物比較不想吃她,畢竟誰都不喜歡吃得滿嘴毛呀!XD

***

其實…家裡已經有的植物是不該再買…可是熊童子這植物不一樣呀!她的手手圓胖程度會因為環境、照顧方式而不同,熊掌上的指甲也會因日照、溫度而決定顯色與否,因此當我在新竹的福祥仙肉植物園看到另一株熊童子時……決定趕快把她帶回家!

IMG_4877n.JPG 

IMG_4853n.JPG 

IMG_4851n.JPG 

相信不需要我說明,也可以看出來這株熊童子會被我帶回家的原因,她的熊掌非常飽滿圓潤,尖尖的指甲像是擦了指甲油一般,是有顏色的唷!跟家裡原有的熊童子實在是大大的不同,於是就喜孜孜的帶回家了。由於福祥也有賣像我原有那種型態的熊童子,所以特地問了福祥嚴老闆,兩種的不同處,嚴老闆說,爪色很明顯、但手掌顏色比較黃綠一點的熊童子是從一開始就特意做少水、無肥的栽培方式,這樣的植株比較容易渡夏喔!等盛夏時,我要好好的研究一下兩種熊童子的變化~

***

像熊童子是這樣毛茸茸的多肉植物,通常都比較怕熱(因為他們穿皮草的關係嗎?),夏季需要遮陰,或移到通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但是不適合移到室內,因為植物都是需要陽光的;當夏季來臨時,可愛的小手會開始掉落,不過只要植株還活著、葉片尚未掉光,等秋涼時逐漸進入生長季,就會陸續長出新的熊掌囉!

IMG_4849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