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左邊

窗台右邊

這分別是目前窗台左邊與右邊的樣子。

從幾個月前,我就在碎碎念著家裡陽台日照區空間太小,大部分的範圍都只適合需光量不高的岩桐和非洲菫居住,很想把臥房和書房陽光充足的東向窗戶裝上窗台,讓我有足夠的空間盡情種植肉肉;上週四早上,師傅終於把製作好的不銹鋼窗台與綠色透明遮雨棚搬來裝好,裝好後老公再打電話通知我可以回家了(關於這點,孕婦還是出門避一下比較好,所以我跑道附近的MOS吃早餐~)

我一回到家,馬上用吸塵器、抹布把窗台打掃一遍,然後迫不期待的把肉肉們統統搬到窗台上去。

之前多肉們都擠在陽台的日照區努力為自己爭取太陽公公的照拂,盆子與盆子之間的距離都保持在「危險的平衡」中,不僅常常在澆水時不小心碰翻,也水也很容易不小心澆在有絨毛或白粉的葉片上,讓葉片變得醜醜的,白粉東少一塊西缺一塊,或是可愛、毛茸茸的葉片沾到灰塵、泥土卻洗不掉;現在既然有了窗台,當然要讓她們開始過清爽、整齊的生活啦!

到附近的手工藝品店買了木托盤,把肉肉們整齊的擺在托盤上,然後放在窗台上盡情享受日光浴;木托盤一方面視覺效果美觀,另一方面則是能夠稍微隔絕不銹鋼窗台的熱度,吸收太陽熱度之後的不銹鋼板,溫度可真不是蓋的呀!木托盤並沒有上漆,但因為窗台非常通風、陽光充足,所以不擔心發霉的問題。

以前在陽台都直接用壓力噴瓶澆水,水很容易噴濺到帶有絨毛或白粉的葉片,現在則改為在室內澆水,把一盤盤多肉從窗台拿進臥室,裝一小盆水,用10ml滴管慢慢澆,水可以確實的澆在土上,一方面可以計算每盆多肉的澆水量,另一方面也避免葉片被弄髒,雖然花的時間比較久一點(今天大約澆了四、五十分鐘),但是看到每盆多肉在澆完水後依舊乾乾淨淨,心情就非常非常好,一點都不覺得累呢!:)

目前只用到臥室的窗台,而且還沒擺滿,所以我還有很多很多的空間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