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8n.JPG 

今天天氣很好,搭捷運到台北興隆花木批發市場去逛仙肉攤。

今天的多肉種類比上次來的時後多,還有想要很久的黑王子,於是開心了選了六盆一吋多肉(姬朧月、雀扇、銘月、黃麗、不死鳥錦、不知名毛石蓮),又買了一些小素燒陶盆;結帳時,看到櫃台上有一片月兔耳葉片,於是問老闆娘:「請問這片葉子可以給我嗎?」沒想到老闆娘從後面的置物間裡拿出兩大盒葉片說:「當然可以啊!這邊還有很多,妳喜歡的統統都可以拿去,統統送給妳~」於是我馬上開始動手挑選完好的葉片。

開始翻盒子的內容物之後,才發現裡頭不只有修剪下來的葉片而已,還有一些斷掉的枝條;老闆娘說,這些其實都是修剪或斷掉的葉片和枝條,隨手收集起來就統統放在盒子裡了;雖然知道這些葉片和枝條都可以葉插和扦插,但她們只是攤商,不是專業苗圃,沒有這麼多的空間和心力去處理培育的問題,所以如果我喜歡的話都可以拿去沒關係。接著,又拿出一盆三吋的多肉(應該是紅輝壽)說:「這盆的頭爛掉了,可是旁邊還有兩隻側芽,丟掉很可惜,擺著也只是擺著,沒辦法賣了,如果妳喜歡的話也可以送妳玩。」哈哈,那我當然就不客氣啦~

回到家之後,開始把買來和a來的多肉們拿出來擺好準備換盆和扦插,老闆娘送的葉片和枝條都已經放好多天了,可以不必晾乾,直接種就行了,所以就一起處理;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把所有孩子都安置好了。

IMG_5025n.JPG 

IMG_5023n.JPG 

以下是我今天買的~

姬瓏月(感謝網友柳橙指正)  

雀扇 

黃麗 

銘月 

不知名毛石蓮,可能是紅輝壽 

 

那盆三吋紅輝壽的生長點真的不行了,所以把爛的地方切掉、枯葉老葉拔掉後就種進兩吋盆中,夠幸運的話,中間應該會再冒新的小芽出來吧?

IMG_5045n.JPG 

今天真是大豐收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