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47n.JPG 

很喜歡秋麗,但是一直無緣遇見,沒想到得到秋麗的方式竟是從兩盒爛葉枯枝中「救」回的枝條扦插而來。

四週前,從興隆花市賣仙肉的老闆娘那得到一些多肉枝條與葉片,大多數的葉片都葉插失敗(可能是在盒子中悶太久的關係?),但是所有的枝條全都扦插成功了呢!這盆秋麗就是當初帶回家的枝條之二,一直小心的養著,沒有經常給水,下部因為幾片之前悶在盒中而顯得沒有元氣、不太美麗的葉片都漸漸被用盡養分而乾縮掉了,但是上部新長出來的小小葉片很美,葉尖有一點點微紅(夏天都快到了還有這樣微紅得葉尖,讓我好驚喜!),稜角紋路較清楚,葉片上覆蓋的白粉很均勻完整,好可愛唷!相較之下,下面原有舊葉的白粉就顯得斑駁。

不過,新生出來的秋麗葉片看起來雖然比較密集,但好像也比較小一點,不曉得是不是盆子不大、侷限了他們的生長空間所造成的呢?這就要再等兩、三個月才能分曉了;不過若是一直這樣小株一點,那也很可愛哩!就像窗台上那盆比較迷你、身形沒比姬朧月大多少的朧月一樣,只要健康,種成迷你版的也很不錯呀!:)

IMG_5148n.JPG 

IMG_5149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