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1

拖了好久沒整理的松蘿們,今天總算是通通修剪完畢啦!

之前看到小希貼的松蘿瀑布,就覺得好美、好棒、好想跟進整理啊!可是……我很懶惰的大家應該都明白……(艸)  所以這件事情一拖再拖,拖到不能再拖了才開始慢吞吞的動手……不過總算是整理好囉~

 

DSC01607

↑ 首先,當然是先來看看整理前的松蘿串們,大家都很~長(除了捲粗銀葉松蘿那串),而且糾結得不像話,還有一些乾枯的部份……(艸)

只怪我是個健忘的主人,之前經常忘記幫松蘿們澆水,頂多噴噴水而已,可是松蘿已經長成很大一束了,其實再外圍噴水、裡頭根本就吸不到水份呀……以至於有些地方出現乾枯的狀況,真是令人桑心啊……  這個現實惡狠狠的提醒了我們--實在是不能偷懶啊……Orz

昨天利用晚上看完日劇後的時間,把松蘿們都拿進來好好修剪一番,注意唷~我只有「修剪」,沒有把她們拆開唷~因為上個月拆開一串一般銀葉松蘿,因為技術實在太不佳,搞得好像是大戰過後一樣,所以這次學聰明了,只是一串串用手指邊小心梳理、邊用剪刀修剪過長的枝條(這可以稱作是枝條吧?XD),一般將枝條剪下、就一邊直接排好慢慢整理成一束,等累積的量足夠之後,直接就先用鋁縣做成一束固定好,然後才接著著手累積下一束~

 

DSC01619

↑ 修剪下來且整理好的松蘿們,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先隨性的用2mm鋁線串起掛著;這裡一共有八束,左起至右分別是四束粗綠葉松蘿、細綠葉松蘿、一般銀葉松蘿;捲粗銀葉松蘿還很小束,所以這次沒有一起修剪。粗綠葉松蘿、細綠葉松蘿、捲粗銀葉松蘿都是一月初一起購入的,沒想到成長速度差異竟然如此之大,真的令人嚇一跳哩!

 

DSC01615

↑ 修剪後的松蘿串,大家都只剩下原有長度的三分之一左右。

((左邊是一般銀葉松蘿,右邊兩束是粗綠葉松蘿(左)與細綠葉松蘿(右)))

 

DSC01614

↑ 這次逃過剪刀的捲粗銀葉松蘿;盆子是小桃媽的手作蝶古盆,很可愛吧~

 

DSC01612

↑ 接下來就是將松蘿串們固定好的時候啦~好喜歡小希的松蘿綁在漂流木上的自然風味,不過我不但沒有漂流木、手邊連樹枝都沒有,所以……還是決定用鋁線折個什麼東西來當松蘿的家啦~

首先拿出上個月中就做好的鋁線衣架,因為手邊的珠子孔徑都太~小了,只能用1.5mm的硬質鋁線製作才能穿得過手邊珠子的孔徑,所以做出了這個不夠堅固、不能掛外套的衣架,接下來要去買孔徑夠大的珠子,才能用2mm與3mm硬質鋁線做衣架……Orz

 

DSC01620

↑ 將松蘿串們一一從昨天的陽春扣環上取下,開始固定到衣架上。

 

DSC01622

↑ 是用鋁線做的小環一個一個慢慢扣接上去的。

((綁上麻繩的用意是為了使松蘿串乖乖在自己的位置上待著,以免光滑的衣架與扣環讓她們滑來滑去、不斷的敦親睦鄰))

 

DSC01625

↑ 通通掛上去啦!現在,我也擁有一個小小的松蘿瀑布囉~

 

DSC01631

↑ 昨天陽春扣環所使用的黑色2mm硬質鋁線,單然也不能就這麼浪費掉啦~很間單的做了兩個S掛勾,承載重量估計300g以內都ok(這是一種手感問題),300g以上的話嘛……我沒有試、也懶得試,反正太重它變形了就知道不行了咩~(笑)

***

 

今天是颱風夜,新店從白天起就都沒什麼大風雨,直到晚上十點四十分左右開始想起第一聲雷,接著就雨就變大了,今晚想必是個大雨的夜,大家的防颱準備都做好了嗎?套句好姐妹的話,在這樣的天氣理,人身安全絕對是比多肉重要N倍的喔!所以若是不會為及他人安危的多肉,現在還沒搬的話……那就別搬了吧!好好照顧自己的安全最重要喔!祝大家都有個平安的颱風夜~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