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70

收假啦!今天也是涼涼的天,蘿蔔開始進入好吃的時節,可以開始吃蘿蔔囉! 收假第一天的菜色很簡單家常,晚參與可樂拔明日午餐便當的內容為--黑胡椒牛肉、小魚豆干、鹹蛋苦瓜、燙紅鳳菜;湯是蘿蔔排骨湯,飯是市售香鬆拌飯。

 

DSC09074

*黑胡椒牛肉--

牛肉、洋蔥、蒜末、黑胡椒、辣椒、蔥、日式醬油、味醂、鹽、糖、太白粉。

牛肉切絲,加入所有調味料醃漬備用;蒜末與辣椒爆香後,加入洋蔥絲炒軟,再加入醃過的牛肉絲炒熟,起鍋錢加入蔥花即可。

 

DSC09077

*鹹蛋苦瓜--

青苦瓜、鹹蛋、蒜末、砂糖。

苦瓜去籽切片燙熟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鹹蛋邊以鍋鏟切碎、邊炒香,再加入苦瓜片、砂糖與適量水一起翻炒至收汁即完成。

 

DSC09081

*小魚豆干--

豆干、小魚乾、辣椒、蒜末。

豆干切片備用,蒜末與辣椒爆香後,加入小魚乾炒香,再加入豆干片炒香即完成。

豆干是市售(義美)滷好的熟豆干,所以不必再調味喔~

 

DSC09083

*蘿蔔排骨湯--

豬龍骨、白蘿蔔、香菜、鹽。

龍骨汆燙後加水熬煮半小時,再加入削皮切塊的蘿蔔熬煮半小時,加鹽調味並灑上香菜即完成。

 

**

 

收假第一天很懶散,煮的超級無敵家常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