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19

又到了週五,輕鬆一下吧!今天晚餐與下週一午餐便當菜色是--迷你蛋包飯、烤雞中翅、蔥燒鮮菇與糯米椒鑲肉、清燙小白菜。

 

DSC09427

*迷你蛋包飯--

火腿、紅椒、黃椒、洋蔥、紅蘿蔔、蔥花、飯、黑胡椒、鹽、番茄醬、蛋、太白粉、水。

1、所有材料切丁,先放火腿炒香,再將蔬菜丁們放下去炒香,加入鹽與黑胡椒調味,放如飯一起炒勻,再放入番茄醬增色增味,將炒好的飯盛起備用。

2、太白粉雨水混合均勻,加入蛋一起打勻,分次加入平底鍋、個別煎成蛋皮。

3、將廚房紙巾、保鮮膜、蛋皮,分下、中、上鋪於碗上並壓出碗型凹槽,加入炒飯後包起並捲起固定,接著打開擺盤並以番茄醬畫出圖案就完成囉~

加入太白粉間出的蛋皮比較韌一點、較不易破;蛋皮的訣竅是要用「悶」的,下方的蛋液輪廓ok之後就要蓋上鍋蓋並熄火,讓蛋皮悶熟,而非煎熟喔!不然很容易焦滴~

廚房紙巾墊於最下層,主要為了避免保鮮膜黏住碗不好操作~

 

IMG_0839

↑ 炒好盛起備用的番茄醬炒飯。

 

IMG_0842

↑ 製作中的蛋皮。

 

IMG_0843

↑ 打開鍋蓋發現邊邊翹起就可以整張拉起,注意別燙傷喔~

 

IMG_0841

↑ 飯碗上的廚房紙巾、保鮮膜、蛋皮分別為下、中、上層,壓出碗型後中間放入炒飯,注意不要貪心、炒飯太多包不起來的話,蛋皮會容易破裂喔!

 

IMG_0844

↑ 像做玉子燒一樣將迷你蛋包飯們一一包起並捲起固定(照片上是包著保鮮膜的樣子),再打開後就會可愛大變身囉!

 

DSC09425

*蔥燒鮮菇與糯米椒鑲肉--

鮮香菇、鴻禧菇、金針菇、糯米椒、豬絞肉、蒜末、鹽、味醂、日式醬油、蔥段。

糯米椒去蒂頭洗淨、剖開去籽備用;豬絞肉加入少量鹽打出粘性,加入切碎的金針菇與蒜末、分次打水,將拌好的肉餡填入糯米椒,以平底鍋堅定型後放入電鍋內,加入切十字花的香菇與鴻禧菇、日式醬油、味醂、大量蔥段、適量水,蒸二十分鐘即完成。

 

DSC09420

↑ 糯米椒太害羞了,通通躲在下面 XD
(其實是我位置沒橋好 XD)

 

DSC09423

↑ 蔥燒鴻禧菇與清燙小白菜,小白菜吸收了蔥燒醬汁,非嘗鮮甜好吃喔!

 

DSC09428

*烤雞中翅--

雞中翅、鹽、黑胡椒、蒜末。

雞中翅以鹽、黑胡椒、蒜末抓醃後,放入烤箱以180度正反面各烤10分鐘即完成。

 

***

 

今天竟然被黑胡椒陰啦!!炒香炒飯料之後,打開黑胡椒罐的蓋子,照常豪邁的灑了好幾下,結果………………罐口竟然大喇喇的開著啊!! 超~~~~~多的黑胡椒例讓我只好默默去用沖水、用篩子把料洗淨甩乾再重新炒乾、炒香,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飯還沒下去,不然洗完大概只能煮粥了吧………………Orz

番茄醬炒飯真的很好吃哩!蛋包飯很容易勾起小時候的回憶,趕快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